*特殊傳說-夏冰夏

*搭配[A-Lin/大大的擁抱]食用

*七夕愉快

 

 

 

 

  查覺到身旁的動靜而轉醒,瞇眼對上晨光流轉其中的紫羅蘭色雙眸,有些刺目,卻令人無法移開目光。
  「早安,冰炎。」有些啞卻如常溫柔的嗓音自耳畔漫開,夏碎睡得零散的髮絲隨說話時的側身滑落,停頓在眼角,似乎有點癢,惹來對方接連的眨眼。
  「嗯,早。」在對方抬手之前就以指尖撥開墨色髮尾,接著擱置在他耳際,感受指節逐漸染上夏碎的溫度,暖的。「醒很久了?」這麼問,再伸手繞過,將人圈入懷中,抵著對方額際,呼吸著熟悉氣息,半瞇起眼完全沒有起床的意思。
  「唔、一下子。」這麼應到,在伸手岀被窩把玩起冰炎垂落胸前的那綹赤紅髮絲後,笑了出來,握著髮尾湊到冰炎面前。
  「……幹麻。」差點睡回去之前受到騷擾,向後縮了縮卻無法阻止夏碎搔向眉間的細柔髮絲,然後終於睜眼,赭紅的眸瞪了過去,不太有殺傷力。

 

  率先轉醒後便對著那令人屏息的臉龐發愣,淺金色的晨光背向而落,灑在冰炎那一頭銀髮,像鍍了層光輝,比燦陽還閃爍耀眼。
  悄悄以指尖貼上對方臉頰,涼的。便無聲提起唇角,將手掌貼了上去,不易外看見微蹙的眉頭與顫了顫的眼睫。
  迅速收回手進被窩,眼前便是因尚未清醒而飄忽的紅眸,幾下眨眼後定在同樣的直視角度,像誰也捨不得再眨眼。
  他在冰炎眼中看見自己歪過頭來的微笑。
  「早安,冰炎。」於是首先啟唇,在側躺過去的同時滑落下幾綹墨髮,稍微刺痛了眼角,卻在抬手前就被冰炎稍涼的指尖劃開,感受耳畔傳來的,冰炎的體溫。
  「嗯,早。」冰炎有些含糊地開口,「醒很久了?」問著,滑落了手橫在腰間,大有睡回籠的意味。
  感受抵在額上的重量、頭頂上傳來的鼻息,「唔、一下子。」以及直入耳的好聽嗓音,夏碎不否認對方身上的清冷氣息,熟悉得也令人有些昏昏欲睡。
  而在瞥見落於面前的紅色髮絲後,半闔上的眼都帶了笑,順弄出一撮,向上擱置在對方眉心。
  「……幹麻。」似乎因為受到了騷擾而不得不好好清醒,冰炎終是睜了眼,瞇著稍有兇狠,卻是對上夏碎的一臉無辜,手邊還拎著那撮紅髮。
  「你睡你的,我玩我的,別介意。」說著又將髮尾湊了過去,在冰炎一個嘆氣後笑了出聲,「哎,就想看看你的頭髮和眉毛是不是同一個色票。」接著在冰炎嘴角抽動時,想著大夏天還能在這麼涼感的被窩賴床、真好。

 

  手機的震動傳來,冰炎結束了瞪視的同時夏碎起身自矮櫃撈來手機,「哎呀。」眨了眼,還歪頭,像又有什麼想法冒出了頭,冰炎抬眼看著夏碎想。

  「是千冬歲,」撐著肘趴回床鋪,向冰炎亮出螢幕,「原來是七夕,聽說織女星失蹤,傍晚前沒找到就不妙了呢。」還附上了被喜鵲包圍著安慰的失落牛郎的現場速報,以及一句七夕愉快。
  「哼。」挑了眉翻身趴了上去,半個身子的重量都壓上夏碎背脊,使夏碎放鬆手肘趴了下去,不很高明的似乎是想阻礙對方回覆簡訊的動作。
  「就算是半精靈,也不是特別輕的呢。」伸直了手熟練地打字,出聲提醒的夏碎的語氣完全遮掩不了笑意。
  「哎、等等,」一個扭身再接肘起手落,趁著冰炎壓住自己過長的髮尾而不好活動的時候,成功反將人壓在手臂下,接著開啟手機前置鏡頭,「那就也回張相片吧。」愉悅的話尾伴隨快門聲,並迅速按下傳送鍵。
  「這麼兇,誰會信是七夕呢。」放開被壓制的冰炎,看著採光滿分凌亂滿分兇惡也滿分的相片,打開預覽的夏碎這麼感嘆。
  「你笑得太過頭了。」冰炎倒覺得合照一邊的燦爛笑顏,拿出去不知道該換多少人的呆愣,說著將手機一手奪了過去。
  聳聳肩,笑得特別開,夏碎接著坐起身,在晨光的照耀下歪了頭,先俯身再踏下床鋪,「七夕愉快,」一邊扣著冰炎手腕,「去找織女如何,晚上還想賞夜景呢。」
  而想著什麼樣的概念親的是額頭而輕嘆的冰炎,抬眼對上滿笑意的紫羅蘭雙眸,愣著說了聲好。

 

  FIN.

- - - - - - - - - -

  日安,這裡是捺。

  壓線了搭檔組的七夕賀文,發現還沒碼的時候已經距離死線剩不到一天了呢(撐頰

  本來想接去年的賀文寫一年間成功交往的過程,結果發現完全成新篇了,那、就這樣吧

  [大大的擁抱]是社團宿營的曲子,很喜歡,所以這次試著BGM來寫,如果能有歌曲的感覺,就太好了

  借用了其中最喜歡的一句歌詞作為標題,看著夏碎我也捨不得眨眼呢(X

  嘗試了一二段以不同的角度做接續,希望不會突兀

  依然單身卻後宮無數並且心中住著夏碎度過的一年七夕

  七夕愉快。

 

  依然請多指教與歡迎交流

  感謝,以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夏冰夏
    全站熱搜

    愔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