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傳說衍生同人
CP - 冰漾
悲有 雷者慎入

 

 

 

 

 

 

 



*前章
「漾漾~」喵喵眼尖的看見了熟悉的面孔,直往友人身上飛撲過去。
「唔啊!───」一聲慘叫過後,只見褚冥漾像個人體模型似的狠狠地鑲在一地白雪中,而一旁的喵喵則是完美的著陸,一點也沒有罪魁禍首的樣子,逕自和跟在褚冥漾身後而來的女子打招呼。
「筑云~好久不見!」咪喵親暱地抱了下那名有著黑色長髮與深棕眼眸的女子,後者回以一個靦腆的微笑。
「起來吧,漾漾。」千冬歲好心的伸手將褚冥漾從雪地中挖出來,意料之中的看見對方顫著唇道謝,抖著身子拍掉身上的雪,「你請老頭公加強結界就不會那麼冷了喔。」百般無奈地出言提醒反應老是慢很多拍的友人。
「會冷的話,我可以分你一個〝冬季限定-火鳳凰的熱騰騰卵〞飯糰喔。」不知打哪冒出來的萊恩捧著一個紙盒,看起來心情很好的往褚冥漾靠近。
「呃…不用了謝謝。」褚冥漾巧妙的後退了一步。
開玩笑,那盒飯糰真的能吃嘛!你確定那不是縮小版的太陽嗎它為什麼這麼刺眼還有詭異光芒在旁邊亂竄!而且火鳳凰的熱騰騰卵是什麼東西!
「萊恩!」莉莉亞一把搶下紙盒,「這是今天的午餐欸!為什麼已經少一個了?」
哇真不愧是火星人,這麼刺眼的光芒還看得出來少了一個!
「對了,凜凜呢?怎麼沒看到主角?」喵喵東張西望了一會兒後問。
「啊,剛剛上山的時候剛好五色…咳、西瑞,他就纏上去了。」褚冥漾解釋。
「漾漾。」千歲推了下眼鏡,嚴肅地看著褚冥漾。
「…嗯?」出現了!為什麼推個眼鏡也會有大 片反光!而且還是漫畫中經典的十字星光芒畫面!
「你難道都沒有教你兒子不要靠近怪叔叔嗎?」千冬歲逼近褚冥漾,「那種不良少年是會教壞小孩子的!」
「不過,凜凜很喜歡西瑞啊?」
「筑云,你這樣就不對了。所謂…」千冬歲轉向筑云,一手搭在她肩上,正準備來個長篇大論的演講…
「讓開!本大爺要通過啦!敢擋在前面就等著被我當成絆腳石輾過去吧!」
「呀呀~輾過去輾過去~」
只見五色雞頭以非人的速度衝到眾人身旁,煞車的瞬間擺出沉思者的姿勢,穿著夾腳拖和夏威夷短褲,寫著〝陽明山的男人〞的T-恤後飄盪著紅色披風…
默默走過去抱下攀在怪叔叔身上、看起來無限崇拜某怪叔叔的褚凜,褚冥漾暗自下定決心以後要遏止自家兒子和五色雞頭的往來。
「五色雞、五色雞!」伸手想抓住某人的頭髮,褚凜這麼喊到,不果理所當然被他父親給制止了。
「真不愧是本大爺的小弟的兒子,果然有眼光!只是稱呼實在很難聽。」
我不是你的小弟,還有請不要扭曲我兒子的人格!
褚冥漾趕緊把褚凜塞到筑云懷中好遠離某人的荼毒。
「幸好是找這種沒什麼人的日子上來,又是約在比較偏僻的地方…」褚冥漾拉著筑云和喵喵遠離五色雞頭,放他一個人擺著勿忘我的姿勢,努力的說服自己不認識附近某個行徑怪異的傢伙。
「雪野家的預言能力可不是好看用的。」
又出現了!謎樣的十字星光芒!

「不過真的好久沒有大家聚在一起了喔,最近幾年都只剩凜凜的生日會一起來賞雪了。」
喵喵說著,一邊從竹籃子中拿出野餐墊,又和莉莉亞合作把食物一一拿出來擺放。
喵喵你是哪裡來這個竹籃子的,剛剛明明什麼都沒有!而且妳拿出來的食物完全不符合它的大小是怎樣,我怎麼覺得每次和妳們出來的食物越變越多!
「沒辦法,大家都升上袍級,公會的工作也變多,何況漾漾還要照顧在原世界的家人。」千冬歲在附近安置了符咒回來後發言。
「啊…謝謝你們每年都空下來替凜凜慶生…」褚冥漾笑了笑,把蹲在地上玩雪的褚凜抱上野餐墊,和筑云並肩而坐,看著他一直以來的友人們。
「不用謝,反正也正好有機會聚一聚。」千冬歲坐在褚冥漾身側,伸手揉了揉褚凜的黑髮,「而且,你不是很喜歡雪嗎?」
不知道為什麼,褚冥漾很喜歡白色,尤其是那種白得會閃的銀白。而當太陽照在雪上時,反射回來的顏色很漂亮。乾乾淨淨的,很純粹,摸上去觸感很冷但是卻很柔細的白雪。
且褚冥漾特別喜歡黃昏時候賞雪,那種橘紅色壟罩著白雪時的景致總是令他驚嘆,久久不能離去。
「對了,伊多他們沒有來?」褚冥漾問。從剛才上山就沒有見到人了。
「他們今天有事抽不開身,說改天再去原世界找你們。」拿著半個飯糰,萊恩悄悄地出現解惑後又悄悄地消失。
「那夏碎學長呢?」
「哥應該快到了…他說任務結束會直接過來…」某兄控東張西望得明顯。
「我來晚了,褚。」說人人到,夏碎這就出現在褚冥漾身後打著招呼,不過向前伸去的手是揉向了自家弟弟。
「啊、不會。好久不見,夏碎學長。」褚冥漾側過頭來,微笑。
「你好,夏碎學長。」筑云也跟著褚冥漾的稱呼,「凜凜,打招呼喔。」
小小的腦袋把注意力從手上的布丁移開,「啊,夏碎哥哥你好!」很有禮貌地打了招呼,褚凜抓住在他眼前晃著的紫袍下擺,頭一歪看向夏碎身後,「銀色的!」
聽到褚凜不明所以的發言,褚冥漾這才轉過身來看見夏碎身後站得直挺的一名黑袍。
「啊、褚,希望你不會介意我帶了朋友來。」夏碎溫和的微笑對著褚冥漾,沒有對千冬歲的輕聲呼喊作出反應。
「沒、沒關係,當然不會介意!」說著,趕緊挪了身旁一個出來給客人。
「他就是我提過的搭檔,正好任務結束就帶他一起來了。」夏碎這麼解釋,趁著褚冥漾挪位子的同時,一一用眼神回應褚家三人以外得眾人所投射來得震驚目光,「他說老聽我在講這位學弟,今天正好有空想來看一看。」
「學長你好,我是褚冥漾。」並沒有注意到其他人不自然的沉默,褚冥漾綻開一個微笑,「這是我妻子,樂筑云。還有兒子,褚凜。」他沒有發覺對方眼神的一滯,這麼介紹著。
哇…這就是夏碎學長的搭檔耶,傳說中的最年輕的黑袍。
雖然說褚冥漾認識的黑袍也不在少數,畢竟有段時間自己就住到黑館去了,不過他對眼前這位從不回宿舍的黑袍學長就只有同學朋友口中所傳述的印象。
除了是史上最年輕的黑袍外,聽說還有大大小小數也數不完的事蹟,夏碎學長也說他是很厲害的人,總之就是那種萬事難不倒他的火星大魔王的感覺。記得聽喵喵說過他叫做冰炎,也有聽過別人講過什麼冰與炎的殿下。
啊不過真的沒有想過會遇到這位學長耶,而且夏碎學長還常常提到我…不知道是提到什麼?
「褚…」黑袍小聲的喃過,抬頭一個淺淺的笑,「叫我亞就好了,褚。」
咦學長不是叫做冰炎嗎?
…算了,我總不能問說“學長你是不是說錯自己的名字了”吧?
不過,真的好漂亮喔…
銀白色的長髮像傾瀉而下的月光,額前的一抹紅顯得出色。並不突兀,反而有種“因為是在他身上所以很好看”的感覺。
皮膚很白,在一身黑袍下更是顯出,紅色的雙眼像是寶石一般明亮,又像是漩渦,職吸引住褚冥漾的目光。
忍不住,想都沒想的伸出手輕觸就在眼前的髮絲,完美的銀白與紅色的搭配。
就是這個顏色…褚冥漾看著失神了。
很喜歡黃昏賞雪,潛意識裡好像一直在找種相仿的色調,原來就是這個,摻著紅的銀白流光,冰色與炎色的交織。
「褚?」
「嗯?呃、對、對不起!」褚冥漾回神後趕緊道歉,臉上因為困窘而染上緋色,「因、因為我很喜歡這個顏色,所以就…」說著說著頭越來越低,直到對方輕笑出聲才眨眼抬頭。
「沒關係,看來你兒子也很喜歡。」
「啊,凜凜不要亂摸別人的頭髮啦!」沒有意識到自己沒什麼資格說這話,褚冥漾只覺得自己今天老是在阻止自家兒子。
「沒關係的,聽夏碎說今天是替他慶生吧?」
「嗯,是的!」褚冥漾微笑回答,「對了,吃一塊蛋糕吧,亞?」
一個字,和褚拿在手中的蛋糕一樣停留在半空中,時間彷彿在瞬間暫停。
---------------------------------------------------------------------
唔摁大家好
這裡是零祁愔捺(鞠躬

啊啊說實在我的打字速度真的不是普通的慢哪啊啊啊(跪
然後這是第一篇同人文 希望能給大家有個好印象
(你才放最前面而已是要有什麼印象= =)

噢因為還是很新的小作家所以還有很多地方需要改進
就麻煩各位多多指教了唷
歡迎留言這樣www
然後我會盡量多多更新的唔啊啊
當然前提是我這個考生的課業(乾笑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愔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