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蕾> 試閱01

--- by 零祁愔捺 [ 飲料+甜點篇 - 伯爵紅茶+香草巧克力慕斯 ]

 

 

  總會有這麼一間咖啡廳。

  在熙來攘往的街道轉角,深色木紋的門板、金屬光澤的雕花門,玻璃窗的另一頭掛著〝OPEN〞字樣的淡棕色門牌。

  靜靜地坐落在人群之中,像一節不會動的火車車廂,任由時間之流從它門前走過,然後有個人坐在車廂裡,欣賞著呼嘯而過的風景人物,品嘗手中那一杯清香的紅茶

 

  即便在人來人往的繁華地帶,它仍是那麼的不起眼。

  不起眼———這是冰炎的第一印象。

  或許因為是在雨中,更有這種感覺。

  沒有亮麗的招牌,也沒有華美的櫥窗擺設,樸素的外觀只用了幾盆植物在門口裝飾。

  如果它是一個人,那必定是安安靜靜的,像存在於時間之外的那種,他想。

  既然是友人推薦的,那應該是有什麼值得期待才是。

  於是他將傘放在門邊,輕輕推開了那扇深色木紋的門板。

 

  咖啡與茶的香味在開了門後從四周圍繞上來,奶油帶出了餅乾的香氣,還有一股淡淡的巧克力香似乎在引領著往哪一處前進。

  不算小的店面裡只擺放了不到十張的桌子,柔和的燈光搭配緩慢的鋼琴曲,細碎的交談聲從門邊的一對情侶那傳入耳中。

  大概是因為天氣不好,店內沒有其他客人了。感覺起來是個非常舒適而適合放鬆的空間。

  咖啡廳的左側有一處吧檯,低矮而能讓顧客看見工作台的高度,其中一個座位上有名金髮的少女,低著頭不知道在做什麼。

  像是感受到了視線,少女回過頭,雙眼眨了眨,接著「啊」地一聲跳下了座位。

  黑白色系的洋裝用蝴蝶結在袖口與側腰做裝飾,滾了白色蕾絲的花邊看起來很是活潑。

  「歡迎光臨。」少女鞠了躬笑得燦爛,「不好意思,剛才沒有注意到有客人。」舉起一隻手做了敬禮的動作這麼說,「我是服務生喵喵,請問要替您安排哪裡的座位呢?」她問,淡綠色的大眼睛瞧著冰炎獨特的髮色,很可愛的表情。

  「吧檯就好了。」帶著慣有的冷冽語氣。


  「嗯?有客人?」

  待冰炎坐定,從吧檯的下方傳來了聲音,接著一名黑髮黑眼的青年出現在他面前,一愣過後綻出靦腆的微笑,「歡迎光臨。」

  「你是店長?」冰炎看到對方白色襯衫上的小名牌。

  「是的,我叫褚冥漾。」青年點了點頭,轉過身在茶壺、茶罐附近忙了一會,「來,請用茶。」繪上了幾道花紋的素白色瓷杯與茶盤輕輕地被放在面前,「這是英國哈洛德的伯爵紅茶,應該會和您的喜好。」

  冰炎不置可否地挑眉,端起杯子喝了一口,「你怎麼這麼認為?」

  「因為你給人的感覺,就像伯爵紅茶一樣。」連深邃的黑眸也帶著笑意。

  「怎麼說?」

  褚冥漾只是笑笑,「你是第一次來吧?」他問。

  冰炎開始瞭解到有人那句「你會對他感興趣的。」是什麼意思了。這位年輕的店長,很耐人尋味,尤其是他臉上清朗的笑容。

  「嗯,朋友介紹的。」冰炎注意到那位不知何時回到附近座位的女服務生向是在筆記本上畫著圖。

  「是夏碎嗎?」

  「你知道他?」

  褚冥漾一臉果真如此的表情,「我一向記得我們的客人,夏碎說過他想帶一位獨特的朋友來這間獨特的咖啡廳。」

  冰炎聽得出來對方話語間對這間哪啡廳的自豪與熱愛。

  「它很像時間之外的咖啡廳,平靜得像停止了流動。」他說出他對這裡的感想。

  愣了一下,褚冥漾笑開了,「我聽說過,你是一位作家?」

  「我是。」

  「我喜歡你的說法。」

  褚冥漾的笑容淡淡的,帶著一點羞怯的陽光。

  微笑盪出了漣漪,在冰炎心底漸次擴散。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愔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