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蕾> 試閱03

--- by 零祁愔捺 [ 湯品篇 - 義式番茄清湯 ]

 

  早晨的陽光總是特別的親切與愜意,尤其是這種難得的冬陽,就像是情人從被窩中伸出的溫暖掌心一樣,撫過滿足的睡顏。而當輕柔的微風從窗縫吹拂進來,則有如柔順的髮尾輕搔過面頰。

  巴黎十二月的早晨就是這麼散發著慵懶的氣息。

  隨手從衣櫃中拿出一件黑色襯衫套上,步到窗邊把半掩的深藍色薄窗簾往兩旁拉開,銀亮色的長髮在晨光照耀下映著淡淡的光輝,披散在背後有種恍惚的美感,向自清晨薄霧中走出來的精靈。

   轉頭看向深與淺藍色調的雙人床,冰炎漂亮的薄唇勾起了溫柔的弧度。

走到床側後一邊膝蓋把床壓得陷了下去,一隻手輕柔地描繪過床上那鼓鼓的棉被球外頭露出的睡顏,冰炎低啞地喚了一聲:「褚。」

  發出小貓似的呼嚕聲,褚冥漾往被窩裡縮了縮,一手伸了出來像在揮開什麼,最後拉住不斷搔到頰上的銀亮髮絲,慢動作一般地睜開迷濛的玄色眼瞳,「唔?學長……早安……」臉上漾開了一個淺淺的、晨光般的微笑。

寵溺地揉了揉對方因睡眠而稍顯凌亂的墨色短髮,冰炎看著褚冥漾打了個哈欠使得眼角泛出了水光,「早。夏碎已經去接他弟了,起來吧。」說著拉開對方包得緊緊的棉被。

在床上翻滾了兩圈,褚冥漾睡眼惺忪地坐起身,在冰炎露出了危險的笑容伸手過來打算把人直接拎去浴室時徹底清醒,迅速跳下床往浴室奔去。

說真的,與其被人一抓用幾乎窒息的方式甩進浴室清醒,他寧願自己來。

 

  Atlantis,世界知名的服裝品牌,創始者為三位作風大膽而勇於創新的東方人,他們將品牌從東方的小國帶領到時尚尖端的巴黎,成功走入世界潮流,並在香榭麗舍大道上開了全球旗艦店。近幾年雖然三人鮮少於時尚界亮相,但他們的繼承人不負眾望地獲得了全世界的肯定。

  自從冰炎從三人手中接下Atlantis後,他的名字與設計便快速席捲全球。這個帶有貴族血統的年輕人,在發表了的一場春季新裝後就成為了時尚界的焦點。有人說他的設計延續了創始三人的理念,也有說他帶領Atlantis走向了新的境界。

  在這個距離香榭麗舍大道不遠的住宅區,就住著那位名聞遐邇的設計師。

  五層樓的典雅公寓是冰炎那兩位到處遊玩的父母留下的資產之一,位於安和而寧靜的地區,每日早晨的享受就是從街口那間烘焙坊票散開來的麵包香氣。

  一樓到三樓屬於工作室的空間,四與五樓則是客、餐廳和臥房等居住樓層。除了冰炎與他在設計學院的學弟兼戀人,褚冥漾之外,身為模特兒的友人,夏碎和他弟弟千冬歲也居住在一起。

  今天是千冬歲從日本回來的日子,身為時尚雜誌的主編還要不時回家族處理事務,褚冥漾經常懷疑他的身體構造不是正常人,不然怎麼耐得住這種辛勞奔波?

 

  「漾漾!」才剛坐下來咬了兩口香氣十足的法國麵包,就聽見熟悉的聲音褚冥漾抬頭往門邊看去,漾出了微笑對剛放下行李的千冬歲打招呼:「千冬歲,歡迎回來。」

  千冬歲打開行李箱,拿出了一包糖果,「我有帶金平糖回來喔,就是之前你很喜歡的那個。」

  冰炎嘆了口氣看著一聽見甜食眼中就亮出光采的褚冥漾,端起咖啡喝了一口,「今天有什麼行程?」問向跟著進門的夏碎。

  順手拿過千冬歲手中的薄外套與圍巾放到一旁的椅子上,夏碎無奈地瞥了眼另外兩人孩子似地翻著行李箱裡幾乎佔了一半空間的紀念品──大多是糖果餅乾一類──才回應道:「沒什麼事,大概會和歲去走走,畢竟明天還要工作。」他笑了笑,「明晚的事情都準備好了?」

  明天晚上是冰炎為下個月Atlantis春裝展做準備的小型個人時裝秀,算是大場前的熱身,這類的個人展他一向堅持親自規畫,為此冰炎已經忙了近一個月。

  「嗯,差不多了,昨天去看沒有什麼問題。」冰炎無言地盯著桌面上那越來越有發展成小山丘趨勢的甜食堆,看著就覺得牙疼,「你弟會不會帶太多回來了?」

  夏碎聳了聳肩,「大部分是家族裡裡外外的人送的,反正褚也很喜歡不是嗎?」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聿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