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綿的深綠是大自然的色彩,傍晚的橙黃光輝照耀下來,呈現出一種溫暖的氛圍,搭配林間蟲鳴鳥叫,很是愜意。

  此時,森林的某處傳來兩道悅耳的輕笑,清亮與爽朗,既溫柔又開懷。

 

  深褐色的架高木製小屋處在林中的一小塊空地,夏碎雙手撐在二樓樓梯口的欄杆上,墨色的瀏海在微風的吹拂下飄盪著,臉上掛著的是驚喜與愉悅的淡淡笑容,「這裡,很漂亮呢。」他說,看著整片森林,想到數大便是美這句話。

  放眼望去是一片綠意,地上飄落著零星的落葉,偶爾還能瞧見樹木之間跳躍著松鼠等等的小動物。

  「最近任務挺多的,來這裡就好好放鬆一下吧。」提著一袋食材的阿利從身後走來,也跟著靠在一旁,褐色的眸子柔和地看著另一人。

  最近不知為何任務量遽增,更不用說對方的搭檔是位不折不扣的任務狂,任務老是一個接著一個地執行,要不是今天日子特殊,連褚冥漾都要求冰炎放假,夏碎大概又是在守世界與原世界奔波吧。

  「這是?」夏碎帶著疑惑的目光看向阿利提在手中的袋子,雖說今天下午就被帶到這裡,但他並不知道對方的安排是什麼。

  「晚餐,」阿利的嘴角彎起溫和的弧度,帶頭走下樓梯,朝著某處前進,「來試試看烤肉如何?」

  看著前面那人的棕髮在身後晃蕩,「嗯。」夏碎應道,夕陽的光輝照耀下來,讓那身影顯得柔美,像是身旁環著淡淡的金色光芒。

 

  那是一座在森林圍繞中的湖泊,青色的湖水在橙光下閃爍著粼粼水光。

  湖畔是已經搭建好的一小處營地,帳篷、摺疊桌與一些零落的用具。

  「我先準備了一些東西,」阿利道,將袋子置好後,在營地附近設下了結界,「地方還不錯吧?」他問。

  正以訝異目光看著眼前闊景的碎將視線轉回,「這裡是……?」帶著疑惑與驚訝,他沒想到對方帶他來的是這麼一片美景之地。

  笑了笑,阿利知道夏碎一定會喜歡這裡,「有次任務是在這附近進行的,想說難得的休假帶你來看看。」

  之前有趟任務是方才那小木屋的主人所委託,因為前前後後交涉了幾次而有些熟絡,正巧這幾日所有人沒有要前來這用於度假的地方,便向對方借了一下場地。

  夏碎知道對方總是想著哪裡可以讓自己放鬆身心,每一次的放假都費盡心思安排行程,考量著如何讓自己盡興又不能太過疲累。令人感動,這次也不例外。

  也揚起一貫溫和的微笑,夏碎走近正在點火的阿利,「我以為要鑽木取火?」打趣道,在看見對方一個彈指便讓木材生起火時。

  而阿利回頭看了眼夏碎後失笑,他沒想過鑽木取火這個選項,就算要來個所謂正規方法的烤肉,他覺得打火機還比較有可行性,「或許你想先示範一次?」聳聳肩。

  說聲「不了」的夏碎搖了搖頭,仍噙著笑地從帳篷裡拿出餐盤等用具,也把食材拿到桌上擺放好,「你早上……去了市場?」他看著桌面上的各類食材幾秒鐘,這麼問。

  今早原本想說阿利都跟他約午餐了,早一點見面也沒什麼不好,哪知去敲了對方房門後卻沒有人回應,不知道出門去了哪裡,中午一問也只得到晚上在跟你講之類的答案。

  桌上某種原世界市場常見花色的塑膠袋讓他挺在意的。

  「嗯,怎麼了嗎?」阿利將烤架置好後,先放上包在鋁箔紙內的海鮮類,還不忘撒些胡椒提味,「想給個驚喜,早上就沒有告訴你了。」

  「……嗯,沒什麼,有點意外。」想到對方提著菜籃在原世界的早市逛著的模樣,夏碎覺得有點微妙,雖說之前表示本身時常逛市場時對方應該也是這種感受。

  「來,」阿利將另一袋熟食打開來,兩條白吐司被拿了出來,還有一些飲料等等,「沒辦法讓你泡茶了,將就一下?」接著遞上一瓶汽水。

 

  

  「下雨了呢。」直接坐在湖邊草地上的阿利抬起頭,細密的雨水打在他所設下的結界上,點點水漬在頭上成了半圓弧,沿著結界滑落至草皮。

 

  將最後一塊烤麻糬嚥下的夏碎向後仰躺,跟著看向頂上。雖然下起了小雨,在這一點光害也沒有的林間深處依然見得到月亮,甚至還能看見一點星芒。

 

  被對方拉了拉衣袖,阿利也躺了下去。

 

  細雨落下的聲音在結界內連續迴盪,滴滴答答之外沒有別的聲響。

 

  「吶,很漂亮吧。」仰躺在阿利身側的夏碎語氣帶笑地對他說道。柔和的側臉轉了過來,連眼角都像是在微笑。
  癡迷於對方的雙眸,從第一眼的相識便是如此。
  流轉著深沉紫芒的眼瞳彷彿神秘的夜空,在今晚的淡淡月暈之下,更是令人沉醉。
  「很漂亮。」阿利說,目光離不開對方望進自己雙眼的視線。
  愣了下,夏碎的笑容加深,「謝謝你,今天。」接著湊近,額頭輕靠在阿利的胸口。
  湖面映照著淡淡的月光,變得微弱的火光在湖畔發著熱。

 

  晶瑩的雨珠從天而落,打在兩人周圍的結界上,形成圓弧形的水痕。

 

------------------------------------------------------

 

晚晚的七夕賀文 ˊ ˇ ˋ

總覺得賀文什麼的總會拖到很晚(掩面

然後是第一次嘗試利夏這個配對,有什麼違和處還請多指教 ˊ ˇ ˋ

兩位賢妻的搭配,多美好 -///- (扭動

(但是我發現阿利我還是比較會寫悲向(嚼嚼 (被打爆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愔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