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傳說-夏冰夏,夏碎據說有傲嬌傾向(#)

*篇幅短,腦補產物、寫得有點倉促但是就是好想發所以(ry)

*國學導讀期中考時的腦補,不要問這之中我出了什麼問題(閉眼)

*嘿、寫完才想到明天早八考英文,但是這學期到底是在上什麼啊(噢淦)

 

 

 

  當時他倆的頭髮大約都是及肩的長度,配上年少的容顏顯得稚氣。
  「吶、冰炎同學。」學生餐廳裡,夏碎的視線隨著對面那人落坐的動作移動。
  「去掉後面兩個字。」皺眉。冰炎以前是不在意對方老是拗口地加上稱謂,不過自從莫名其妙地成了雙方的搭檔後見面機會也跟著增加,一天到晚都是同學同學地聽著他都快被煩死了。
  「……嗯,冰炎?」猶豫了會,夏碎還是在對方不耐煩的目光中省略了稱謂部分。
  「幹麻?」似是滿意了些,冰炎喝了口檸檬茶後回應。
  「現在的我離你還有很大的距離,或許你會覺得這樣的搭檔是個累贅,如果……」說得嚴肅,夏碎那時的眼神根本就不像個十五歲的少年。
  「追上來。」瞥了對面座位的人一眼,冰炎一點都沒有意識到對方在講述嚴肅話題似的,三個字出口後開始拆三明治的包裝。
  「……」原本擬好的言論被三個字打斷,夏碎不確定他是否該繼續。
  「如果你認為可以,就追上來。」冰炎又瞥了眼對方愣住的模樣,幾周的搭檔關係以來他知道對方這時可能會講的,在他看來都是廢話。「如果你夠格,與我並肩的位置就是你的。」幾次任務下來冰炎是覺得兩人搭配得挺好的,反正他不是那種會去聽一個人長篇大論說我會繼續努力云云的人,他看的是現實,而非期望。
  「……」稍微歪著頭像是在思索什麼,夏碎手邊緩緩的動作正在攪拌熱可可,「我只是想跟你講,不用停下來等我。」自小就優雅的動作捧起馬克杯,聲調裡有一種對自己的信心。

  「哼,是嗎。」
  「不用擔心,會追上你的。」


  當時他倆也到了成長的年紀,例如夏碎開始會用身高來故意激怒對方。
  「終於稍微走到與你並肩的地方了呢。」夏碎將剛到手的嶄新紫袍拎在手中,步伐輕踏著,笑意染上他迷紫色的雙眸。
  冰炎面無表情地朝走在他左側的搭檔看去,「什麼鬼?」那稍微兩個字聽著有點不順耳。
  「嗯?」側過頭來眨了眨眼,夏碎看著對方在午後陽光下搭配完美的銀髮與赤眸,「繼續想辦法追上你啊,不過黑袍可能就……」
  白了對方一眼,冰炎打斷他,「哪有當我搭檔不與我並肩的道理?」伸手從對方側腦拍了下去,視線放回面前通向對方新住處的道路,接著想起他們上次這種話題似乎已經是好一陣子之前了。
  「是這麼說……不過……」蹙起了眉,夏碎腳步緩了下來,落在對方後頭。
  「就算有自信,你卻總是最晚承認自己的那個人。」淡淡一句話,外加回過身來拉上他臂腕的強勢力道。
  逆著光的少年,在那一個瞬間,成為另一位少年心中的光輝。


  當時……或許應該說是,從當時到現在直至未來,他倆並肩的身影成為了一種印象。
  不知不覺間,他已經習慣有個紫色的人影與他同行,浸染上一點清淡的茶香。
  不知不覺間,他已經習慣隨行在那黑色人影的身旁,帶著一種乾淨無雜質的氣息。

  「你幹麻老走到我後面?」那是某天冰炎在觀察了兩周後終於問出口的,平時他的搭檔是與他並肩而行沒錯,但是他注意到,對方偶爾會故意緩下步伐,落在他後半步的地方。
  「嗯?被發現了?」無辜地笑了笑,夏碎聳聳肩,「你就當是習慣?」接著幾個步伐加快,在與對方齊肩時同步。
  「你什麼時候有這種鬼習慣了?」哼了聲,完全不相信的口吻。
  「新培養的?」無所謂地回應。
  「是誰說以我身旁為目標的?」
  「半步之差就不要計較那麼多了?」
  「……」看對方打定了主意不講清楚,冰炎其實也沒轍,也算是早就習慣了對方有時會令人想不明白構造的腦袋,只是瞪了眼過去後便作罷。
  自從當初莫名其妙成為對方搭檔,不,或許是在那道關係建立之前,冰炎在夏碎眼中的印象就是強大,外加一點冰霜般的氣質。
  冰炎或許沒有過那種以什麼為目標而前進的經驗,而夏碎在與對方相識後幾乎都是這麼的在努力,為了達到能被對方認可的程度,為了那個與對方並肩的位置。
  久而久之,夏碎發現那道美麗強大的黑色身影之於他,帶上越來越多的意義,像是依戀。
  其實一開始相信自己也僅僅是相信,對方的身影總是在前頭逆著光,像是一道指引,卻有些遙不可及,自信歸自信,實際上常常會是另外一種情況。
  直至在他自己沒有發覺的時候,不僅達到了那個定點,還敲開了他以為無法觸及的心房。
  冰炎有時說他遲鈍也不是沒道理的。
  思及此,夏碎下意識地伸出手,觸碰上離他挺近的那個人。
  「幹麻?」冰炎開口,問向一手輕搭上他肩頭的搭檔,注意到對方又落在他半步之後了。
  「沒什麼。」笑了笑,夏碎輕輕地搖頭,順了幾下冰炎被捲進襯衫衣領內的髮尾,目光卻是直向著對方夕日下柔和得不可思議的側臉……不過,應該是只有他會這麼認為。
  又輕笑了笑,在冰炎投來一眼代表你有病嗎的眼神中沒事似的眨眨眼,收回了手。

  夏碎才不會說這是唯獨他才能近距離注視的最佳位置,是他一點小心眼的特權、以及佔有慾。


  FIN。
---
  日安,這裡是明明英文還沒念卻只想著把梗碼出來的捺(#
  這次可能寫的比較沒有那麼細膩,或者說想要表達的東西有點多以至於自己混亂OTZ
  那麼,依然是希望能夠給予指教了

  以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殊傳說 夏冰夏
    全站熱搜

    愔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