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傳說-夏漾(天空點文)

*又是很短的篇幅,然後草莓塔根本沒出現(#)親愛的點文拖了超久so抱歉OTZ

*明明是期中周卻一直發HE我到底怎麼了(應該糾結期中怎麼還發文才對吧#)

 

 

 

 


  天色有些陰霾,灰濛的色調掩去了陽光照耀,似乎昭示著即將到來連綿的細雨,可即便是這寒流前兆般的天氣,也是擋不住假日上街的人潮。
  「不過夏碎學長怎麼突然來台灣呢?」將下半臉縮在外套領子裡,褚冥漾搓著雙手看向並肩走在街道邊的夏碎。
  微微一笑,夏碎故意地回問:「不好嗎?」順手撥開被風吹得披散在眼前的髮絲。
  「完、完全沒有這回事!」急忙搖頭揮手著澄清,然後在一陣冷風吹過後繼續呵氣搓手,一邊小聲補充:「只是稍微有點、意外吧。」
  中午過後媽和姊出門,原本打算看漫畫打發時間的,書都還沒翻開就是門鈴聲響起,以為是剛出門的兩人折返回來,開門後卻是意料之外的溫和笑顏,問著要不要出門走走。
  「嘛、早上的任務比預期中順利,記得你這周回家,就過來打擾了。」見對方冷得搓著雙手,夏碎摘下素色圍巾套在對方手上,還打了個挺藝術的結。
  「呃、夏碎學長……?」看著自己手上被圍巾綁了個結,褚冥漾有些無奈,又覺得有點感動。
  「下次戴副手套吧,不要著涼了。」夏碎說著,思索一番後或許是覺得尾端太長,拆掉了圍巾接著打了個漂亮的蝴蝶結,「在學校待久了會不習慣天氣變化的。」他說,對自己的作品滿意地點了點頭。
  好吧,其實還挺有趣的。這麼想著的褚冥漾也了解對方是關心自己,「嗯……謝謝。」接著有些猶豫地問像雙手插在外套口袋的夏碎:「那……夏碎學長不會冷嗎?」高領毛衣加上長風衣,褚冥漾也有點替對方擔心。
  撥了撥褚冥漾的黑髮,夏碎搖搖頭表示不用在意,「剛任務地點是在北海道,那裡更冷呢。」接著注意到對方的目光往對面街道飄去,跟著轉過頭。
  「真可愛的店。」入眼的是淡粉與米白兩種色調、充滿了可愛氣氛的甜點店,連招牌都是可愛的貓咪圖樣。
  「他們家的草莓塔很好吃喔,沒有很甜,而且塔皮很香。」見夏碎緩下腳步,褚冥漾這麼說道,手上的蝴蝶節下擺在微風中輕輕飄盪。
  於是停下了腳步,定點在甜點店的大門對街,「想吃嗎?」夏碎問,看到對方眼中迸出愉悅的光芒。
  「好!呃……夏碎學長方便嗎?」沒有忘記對方是剛結束任務順道過來,不知道有沒有其他安排。
  「沒問題,今天本來預計是整天出任務的,」夏碎笑了笑,伸手拉住蝴蝶結的下擺,首先邁步往對街走去,「況且褚都這麼說了,也很想吃吃看呢,」說著推開亮麗的玻璃門,撲鼻而來的是香甜的奶油與茶香,「就當是下午茶如何?」
  雖然覺得這樣被牽著有點難為情,不過難得見到對方這麼輕鬆愉快的一面,褚冥漾閃過對方這樣算不算是一種佔有慾呢的想法,接著自己略紅了臉。
  「聽起來不錯。」回以笑顏,褚冥漾隨著對方的腳步在甜點的香氣中延續這場有些突然卻溫馨的約會。

 

  FIN.

- - -

 

  話說結果昨晚只花了半個小時背單字ˊ_>ˋ
  然後等等要考現代文學但是,老師你上課都講什麼我怎麼都沒印象ˊˇˋ?(唉)
  不要問這個月底增產是怎麼回事,說文解字注才點到40頁要GG囉,還有稿子在招手呢(...痛哭)
  那麼就是還請指教了

 

  以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殊傳說 夏漾
    全站熱搜

    愔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