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向 / 雷者慎入


歌曲衍伸-好朋友




 

 

 

 






藉著光影村的光線,夏碎清楚的看見冰炎臉上的疲憊。他不知道該有什麼樣的心情,但明顯感到矛盾與苦澀。

他高興,打從心底的為對方給予自己的信任而欣喜驕傲。他知道,這個人只會把自己的背後託付給他,只會在他面前如此毫無防備的沉睡,因為他是唯一能與他並肩的搭檔。
但他同時也感受得到自心底湧出的悲傷與不甘。在他眼中,厚實的一道牆就這麼橫在兩人之間,明白的界線,分明的限 制,因為他是他的搭檔,只是他的搭檔。
其實自己應該要滿足了才是,他這麼想。他拿到了許多人夢寐以求的位置,成為冰炎的搭檔。
沒有人比他更了解、親近冰炎,沒有人能讓冰炎付出比對他更多的信任,更沒有人能夠取代他在冰炎眼中的地位。
沒什麼好再要求的了,他已經從冰炎身上得到太多太多。他不貪心,只是外在的表現和內心的情感,往往背道而馳得厲害。

拿了條毯子,夏碎披在和室地板上連黑袍都沒脫下就睡的冰炎身上,雖然黑袍是保暖,但他還是習慣性的替人把毯子披了上去。
他枕在手臂上也睡得很好嘛,他在心裡微笑,把要拿來枕墊的念頭打消。

他期待過。
從冰炎對他投了第一眼信任,不,或許在他見到那桀驁不馴的目光後就深深被他所震懾。
他不知道某次受了重傷後那個人緊擁著他是為什麼,但他清楚記得那劃過嘴角的柔軟觸感讓心起了漣漪。不過他沒有說,他那時並不若那個人所想的是昏厥狀態。
一直以來,他都追隨著眼前的黑色身影,以他為目標,為了成為能和他並肩抗戰的人,讓那個人放心他的背後,交給他。
他小心拿捏那若即若離的關係。
所以那個小學弟讓他很困擾,輕易的就奪走了冰炎的注意力,甚至越來越靠近。
他失望過。
於是他看著那兩人日漸親密,而自己只能把一切用笑帶過。
只有我是他的搭檔,他這樣安慰自己。
但看見冰炎因為小學弟而緊張,甚至為了他犧牲自己也在所不惜時,說沒有心痛根本是騙人。
不過他在他心中的地位還是很穩固,他知道,不然冰炎不會因為擔心他的安危而送上那一拳讓他去不了鬼王塚。只是,這樣是不是代表他認為自己還沒有能與他一同涉險的能力?
他曾期待過。
其實很訝異那兩人的分道揚鑣,連他都覺得他們會一直走下去。
或許這是個機會,但他知道不是,他看見冰炎眼中深深的傷害和故作鎮靜的姿態,他其實沒有那麼堅強。
冰炎那晚聽著他哼著曲子入睡,他沒有問他為什麼唱歌帶著眼淚,他只說,我不值得你替我哭。

他不貪心,只是情感凌駕理智的本能驅使。
伸手撥開對方銀中帶紅的柔順長髮,吻上那略顯冰涼但柔軟的雙唇。
沒有動作,只是讓唇瓣淨淨的貼合,感受對方平穩的氣息。
離開對方,他起身,「綠茶可以嗎?」完美的微笑,隔絕外人的面具。

「…都可以。」冰炎沒有睜眼。
他的笑容在轉身後崩潰,難得的面無表情中帶著點自嘲的神色。
他知道他在被披上毯時就已經醒了,但仍是落下了吻,忍不住跨過那道厚實的牆。卻仍故作輕鬆,綻出了和以往一樣的笑容,逃離那令人窒息的空間。
但他很在意,為什麼只是閉著眼呢,連呼吸都沒有序亂。或許他根本…不在意吧?
「對不起,夏。」
他拿著茶杯的手小幅度的抖了下,「吶,快好了,再等一下。」回過頭對倚在門邊的冰炎笑了下,用流暢的動作泡了茶,沒有一絲停頓。
他灑了一桌子熱茶。
沉默漫延,呼吸變得緊窒,只有茶水滴落在地的聲音證明時間持續著。
雙手輕輕覆上橫在腰際把自己抱得死緊的手背,他多希望時間就這樣停止,但又希望這一切都沒有發生。
「怎麼了?」他的聲音在微笑,背後的人卻看不見他臉上那比哭還令人傷心的表情。
「對不起。」冰炎的聲音在後頭回應。
「我只是你的搭檔。」他陳述。「當你和褚分手時我就知道等待沒有任何意義了。」
身後的人僵了一下,他感覺得到。
「連他都留不住你…縱使是他提出來的。」他幾乎聽見自己的心在淌血。
「反正你早就知道了,所以沒關係…我只希望你還把我當搭檔看待。」讓那些拖離軌道的事情煙消雲散,就當作沒有發生過…
怎麼可能辦到?他自嘲的想。
「不管怎樣,你會是我的搭檔。」冰炎說。
他苦笑,「…可我們現在的情況好像不怎麼適合、搭檔。」這一瞬間,他頭一次覺得這兩個字多麼沉重,多麼難說出口。
他拉開牽制住他的那雙手,沒有回頭,「抱歉,茶翻了,下次再補你一杯…今天,有點累了呢。」
「夏,我…」
「冰炎,」夏碎這才轉身,那是一個發自內心的溫柔微笑,只是有點苦澀,「明天難得沒有任務,早點休息,晚安。」
「…晚安。」
待冰炎走出門外,夏碎才把一桌一地的茶水收拾乾淨,重新沏茶了壺茶。
披上本落在地上的毯,坐在牆邊,沒有焦距的看著前方。
他一直沒有放下笑容,因為只有這樣才能把淚抑在眼底。
因為這樣,倚在門外的那個人才不會什麼都知道。

-END-

-------------------------------------------------------------------

大家早ˇ
這裡是第一次放夏冰夏/短篇的捺www
嘛/其實是聽了"好朋友"這首歌才冒出這一篇的XD
所以歡迎在看文的時候聽聽看這首歌唷w
摁,其實我很喜歡夏冰夏這個配對,那種搭檔之前的情誼(blush)

有任何地方覺得有疑問或是需要改進的部分都歡迎指教唷www

之前因為期末考所以都沒有更新,然後正好腦補了這一篇,就請笑納了(smile)
因為是暑假/應該比較有時間打文(應該)
我會盡量更新的(汗)
不過好像要先把每天進度給念完就是了XD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愔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