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傳說-夏冰夏

*我實在不會寫冰夏所以怎麼看都是夏冰夏 ˊ _> ˋ

*雖說題目是一日遊但是被捺寫得只是場綁架 ˊ _> ˋ

 

 

  「冰炎?」稍顯訝異地看著突然從窗邊跳進來的搭檔,正盛著紅豆湯的動作就這樣定格在半空,還是一旁的女娃型態詛咒體伸手扶正才沒讓湯溢出。

  所幸對這種對方突然現身的事情算是習慣了,夏碎很快便回神,繼續著盛倒紅豆湯,「不是支援任務去了,那麼快就回來?」擺入一隻湯匙後放在小亭面前,「慢慢吃。」見對方乖乖用湯匙喝著紅豆湯後摸摸她的頭。

  「沒什麼好支援的,」聳聳肩,冰炎將黑袍脫下後隨手扔在對方床榻上,「炸一下就解決了。」哼了聲,有種被耍的感覺,雖然他在炸完才知曉支援的部分是希望在環境完整的前提下進行,不過讓他出馬就要做好環境體無完膚的心理準備了不是?

  「是嗎,」應了聲,夏碎將第二碗朝對方的方向遞出,「小心燙。」知道對方嫌麻煩便沒遞上湯匙,只是叮囑了句。

  瞥去一眼,接過後靠在窗邊喝起來,冰炎似是隨意地問了句,「待會有事嗎?」

  端著碗來到對方身邊,夏碎搖搖頭,「怎麼?」,攪拌著碗試圖讓紅豆湯涼些。

  瞥了眼牆上的時鐘,冰炎拿過對方手上的碗,與自己那份僅喝了一半的一起放回桌面,「看家。」對小亭扔出兩個字,在對方乖巧地點點頭之後拉上滿臉納悶的夏碎,底下是陣法浮現。

  「等等、冰炎……」還來不及反應過來,夏碎就這樣與搭檔消失在陣法的光芒中。

 

  「冷。」這是夏碎抵達目的地的第一個想法,抖著身體不自覺靠向冰炎,雖然沒什麼保暖作用。

  「穿著。」向身旁遞出不知打哪來的厚外套,冰炎手撫在對方頸後,將炎的力量傳遞給夏碎,「剛支援的附近,記得你說一陣子沒賞雪了。」踩在雪地上,只穿著件薄襯衫。

  略為發愣地側過臉看著冰炎,夏碎說不出是意外、感動還是其他情感,這般突如其來的舉動總是讓他驚喜,雖然邀他來賞雪景的方式比較像是綁架。「也不解釋下,突然之間的。」帶著無奈的口吻,卻是蹲了下來,撥撥雪地,感受算是熟悉的溫度與觸感。

  「下次再去賞櫻。」冰炎說,見對方在雪上施了層結界後坐下,也跟著坐在對方身邊,拉著人類略顯冰涼的手傳遞著溫度。

  「那麼麻煩做什麼,」在地面堆了幾個圓形雪球,夏碎正試圖單手將它們堆疊成小雪人,「隨時都能回去的。」

  沉默了會,冰炎說得有些小聲,「去年沒賞到櫻,你說可惜。」知道對方抬了頭看向他,卻依然將視線放在另一頭的雪山上。

  對方不時會來這一招呢,像是突然興起的行程等等,說句出門約會什麼的也不會,不過就是這樣不擅表達,才讓今天這般的驚喜更顯得有珍惜價值。

  「怎麼什麼都記那麼清楚。」夏碎低聲咕噥,突然之間伸手,將對方的髮圈拉掉,亮麗長髮瞬間批散下來,跟著雪景一起入眼,有些太過耀眼。

  當然知曉自家搭檔的思維,冰炎撥撥頭髮讓它不要太過散亂,「我又沒什麼好讓你記的,」回憶或故鄉那一類,說有是有,可他也覺得不是什麼實質性的東西,「你沒少為我做什麼,命都給你了還不夠?」

  不耐煩似的口吻,照樣是不擅表達想法的原因,不過夏碎了解。

  於是笑了笑,「好好,很夠了。」硬是伸手撥亂對方長髮,使其在風中飄逸,「你頭髮又長了。」他說,拉了拉就是要對方回頭。

  嘆了口氣只得轉過頭來,見對方抽回了手在將眼前長髮的打結給解開,聳聳肩,「想剪就剪。」

  「不怕我幫你剪個短髮?」

  「我管得著?」

  輕笑出聲,在一陣風過來時拉緊了領口,「那可是你頭髮。」

  白了眼過去,「又不是我在看。」正打算拿回髮圈重新將頭髮紮起時,冷不防一團雪打在他頭上。

  「唉呀。」罪魁禍首眨了眨眼,臉上一副真沒想到你不閃開的模樣。

  「……」冰炎面無表情地直視進對方閃著無辜的紫眸。

  「嗯……我該問會不會冷還是會不會痛?」

  而冰炎的回應是隨手抄起雪往對方砸去。

 

  「等等……」舉起手做阻擋的動作,夏碎稍微喘著氣,「哈啾!」沒有閃過迎面而來的雪球攻擊,啪第一聲砸在他頸邊,冷得讓他顫了下。

  來不及收手的冰炎快步過來,「抱歉。」替夏碎將頸邊及其他地方的殘雪給拍落,握住對方發白的雙手,「太冷了。」想著光打雪戰都忘了對方可不像他一般耐冷,另一手撫上發白中帶了點運動過後紅潤的臉頰,「還好?」

  點點頭,露出稱得上直率的笑顏,「還好。」說著,拿出髮圈遞給對方,「這下你頭髮真的亂了。」上頭還沾了點雪。

  將對方拿髮圈那手一併握進手中,蹙眉,「等下著涼,先回去?」覺得讓對方沒什麼保暖措施待在雪地這樣久還是不太妥當。

  雖然自認沒那麼脆弱,可夏碎沒打算讓對方太擔心,「真難得你手是暖的。」自行在腳下開了傳送陣法。

  「要我成天維持力量給你握也是可以。」挑了眉看著夏碎拍拍喊著主人歡迎回來的女娃,「去弄點熱湯喝。」

  「不必那麼浪費,」失笑,夏碎思考著是否再煮一鍋紅豆湯,方才那鍋加上他們未喝完的八成都進了小亭口中,「夏天當冷敷就夠了。」低聲笑了笑,脫下外套後決定先泡壺熱茶,「對了,明早有任務,晚上不幫你準備了?」他問。

  隨手紮起長髮的冰炎見對方回到學院後體溫有回升便放心了些,「嗯,今晚就不回去了,借沖個澡。」說著,很順手地拉開對方衣櫃,拎了屬於他的襯衫出來。

 

  「夏,你……」散著長髮從浴室中出來,才剛開口便被小亭噓了一聲打斷。

  「主人在睡覺。」瞪著冰炎,小亭比出了噤聲的動作。

  果真在沙發上瞥見手上還拿著書在打盹的搭檔。大概是在等他吧,桌上擺了簡單的白飯小菜和清湯。

  雖然還沒吃飯,不過對方那麼累了還是別叫醒他的好……雖說能否成功叫醒也是一個問題。

  低聲對小亭說了替夏碎留一份後讓她自己吃晚餐,冰炎嘆了口氣將搭檔手中的書本放到桌上,將人移到床上。

  以後還是別在任務前把人拉出門好了,冰炎這樣想著,煩惱著或許比任務更困難的待辦事項……明早要如何讓對方在起床氣不發作的前提上醒來。

 

  - - - - - - - - -

 

  以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殊傳說 夏冰夏
    全站熱搜

    愔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