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傳說-夏冰夏

*同居30題 04一方的起床氣

*冰炎與夏碎為情侶,畢業後同居設定

 

 

 

 

  冰炎睡得挺少,本身的特殊體質同時帶給他較容易恢復的體力,基本上幾天不睡還不會太為難他。

  或許也是相同的原因讓他睡不晚,總是在清晨便轉醒。

  夏季時會看見夏碎因為陽光照射而背向自己的披散黑髮,隨意順著髮絲會得到對方的一個翻身,偶爾便會接著醒來,用迷紫色的眼瞳瞇著抬頭,以說是沙啞不如說帶了性感的慵懶嗓音問:「……幾點了?」 

  冬季則會見到為取暖而縮在自己身旁的平靜睡顏,有別於往常的溫和微笑,是卸下了所有防備的恬靜。有時看著便會選擇闔上眼再小睡片刻,有時則會替對方捂好被角,趁著夏碎往被裡縮的時候輕巧下床。

  通常,冰炎不會試圖喊醒身邊那人的熟睡,就算出門在外也寧願放著手機鬧鈴響而不開口叫人,而且並不是因為體貼而想讓對方多睡一會兒。

  而是因為夏碎有起床氣。

  不可以打斷夏碎的睡眠,這是絕對不能觸犯,除了本人外眾所皆知的準則。

  「我沒有啊?」發自內心的無辜口吻,不論多少證人出面表示過,夏碎還是堅信自己有著良好睡眠習慣的。

 

  都說想要毀掉一首好歌便是將它設定成鬧鈴,不過當有人在凌晨三點接連著打電話過來,手機鈴聲的印象也會立刻降到負值。

  稱得上是悅耳的水晶音樂,卻由於時間與漸強的效果反而令人煩躁難耐。

  蹙眉睜眼的冰炎鐵著臉撐起身子,伸手抓到不屬於自己的手機後惡狠地瞪向螢幕,在見到未顯示來電的字樣後瞥了眼睡眠中動了動的夏碎,逕自按下了掛斷,用力放回矮櫃上,接著摔回枕頭內打算繼續這一覺。

  於是當十秒鐘過後悅耳的水晶音樂又響起時,冰炎興起砸了再申請支新手機的想法。

  伸手過去果然還是未顯示來電,冰炎口氣不算好地喊了聲搭檔的名字,見對方未做反應便輕拍了幾下,「夏,有人打給你。」說著將手機遞到對方臉邊。

  冰炎不否認,沒睡飽而被吵醒的當下,人是會做出一些失當的舉動,半精靈亦然,在他看見夏碎睜了眼無神地盯著手機螢幕後。

  「……嘖。」冰炎覺得自己完全醒了,當手機被對方奪過去掛斷摔向牆角動作一氣呵成的時候。

  沒睡醒的夏碎大概是另外一個人格,冰炎這麼想過。看著眼神空洞,從床頭隨手抓了物品就扔,抓空後改為伸手揪住自己衣領,並以不太正常力量將人往床下摔的夏碎,捂著後腦杓爬起來的冰炎懷疑,沒睡醒的才是搭檔深藏的本性。

  盡量忽視後腦衝擊帶來的暈眩感,揉了揉撞到了櫃角的手臂,覺得腳或許在著地時扭了,瞥了眼倒回床上蒙了被子的搭檔,冰炎決定將睡沙發定義成偶爾為之的體驗。

 

  梳洗完綁著頭髮的夏碎從臥室緩慢步出,對上搭檔聞聲轉過來的雙眼後笑了笑道了聲早,「早安,冰炎。」注意到今天的早餐比已起以往豐盛了點,「今天是什麼日子嗎?」他問,開了冰箱將對方等會要加進咖啡的牛奶遞了過去。

  「起得比較早,就做了點變化。」已經很久沒喝黑咖啡了,自從搭檔說過一早最好還是加點牛奶後,冰炎清理著煎鬆餅的鍋具,這麼回應著,一邊繞了繞頸部以放鬆睡了一晚沙發而不怎麼舒適的肌肉。

  「真難得。」夏碎說著將奶油切小塊穩穩擺上鬆餅,「以前覺得吃早餐很麻煩只隨便喝杯飲料的也進步了呢。」瞥了眼過去意料中地對上了冰炎斜過來的一眼無奈,接著視線向下,問起了右手臂上的瘀青痕跡。

  「……」關了水,冰炎擦拭好鍋底放回瓦斯爐,一臉淡然地看盡夏碎透著擔心的紫色雙眼,「半夜滾下床和被你摔下床,哪個你信?」

  而夏碎的眼神從擔憂轉變成疑惑,「怎麼會被我摔下床?」

  拿過牛奶注入兩杯黑咖啡中,端著杯子到餐桌上的冰炎回過頭注視證將牛奶放回冰箱的夏碎,「你手機呢?」他問。

  繼續疑惑搭檔的轉變話題,夏碎挑著餐具啊了一聲,接著道,「早上起來就發現背殼有點損傷,雖然是還能用,怎麼了嗎?」

  「昨晚有不明來電打了兩通來,我喊你起來接你自己把它摔了,床頭上鬧鐘和三支手機都拿來摔……我也被你摔。」拉開椅子,接過夏碎遞來的餐具,喝了口咖啡的冰炎決定從炒蛋開始吃。

  「……哪有?」愣著還看了看自己雙手,夏碎才跟著坐下來,溫度適中的咖啡入口後從塗抹鬆餅上的奶油開始。

  「全世界就你不知道自己有起床氣。」冰炎口氣不甚好地回應,面無表情瞥了對方一眼。

  「我沒有啊?」而夏碎一如既往的無辜回問。

  而冰炎只好嘆氣,接著伸出右手臂,「算了,幫我治一下。」

  仍處於困惑的夏碎只好放下餐具,雙手覆在對方呈現青色的部分,「下次小心點?」

  「……我會的。」

  FIN.

- - - - - - - - - - -

  決定還是一周一更就好溝咩 OTZ

  三更實在太虐了,而且這周事情好多 OTZ

  起床氣怎麼說都是夏碎的專屬題目 (X)

  雖然很猶豫該怎麼寫 <<

  無辜模樣的夏碎 我可以 (O)

  不過不想被摔就是了 (O)

  歡迎交流與指教

  以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殊傳說 夏冰夏
    全站熱搜

    愔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