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傳說 - 夏冰夏

*耶誕節賀文

*merry christmas

 

 

 

 

  「嘛,時間差不多了。」蹲下身替小亭戴好與裙裝相襯的尖頂帽,見女孩對紅白雙色的耶誕裝扮感到新奇與興奮而轉著圈的動作,夏碎也彎起了唇角,輕笑說著說了聲真可愛。
  「……非戴不可?」由身後傳來的語氣卻是僵硬並帶著不甘願的,轉過身看見冰炎摀著眉角的糾結模樣,像是很不想承認自己真得把絨質的耶誕帽帶在頭上一般。
  「難得節慶別在意,也不過就一晚,嗯?」加深了唇邊弧度,伸出手替對方將稍滑落的帽子戴好,「至少沒叫我們穿耶誕老人的裝束。」夏碎這麼說,順手將對方頸前的酒紅色領結調正,接著在小亭拎來一籃糖果與另一頂耶誕帽時,也戴上了節慶氣氛,「走吧。」她說,而冰炎也在同時開起燦金色的傳送陣。

  「耶誕快樂!」一踏進左商店街被包下的餐廳,便是清亮的女聲與一頭金髮入眼,與小亭相似的紅白裙裝以及雙馬尾上頭的鹿角裝飾,喵喵以燦爛的笑容大喊出節慶祝福,並且遞上本白色簿子,「麻煩在這裡簽到,然後餐點與飲料在那邊,人差不多到齊了呢!」指往另一側牆邊一排長桌的方向,在三人簽完名後收起簿子,「學長們穿西裝很好看,小亭也很可愛呢!」這麼說著,也彎下身拍了拍小亭,「祝你們有個愉快的夜晚!」
  「弄得挺熱鬧的。」向飲料台旁的褚冥漾拿了三杯汽水,夏碎環視著裝點了各色燈飾與緞帶,再加上術法造成雪花效果的布置,配以中央耶誕樹與耶誕曲目,節慶的氛圍完全顯現出來。
  「喵喵和班長她們花了一個下午布置的,」向三人遞去飲料,褚冥漾邊說話頭上的鹿角裝飾也一晃一晃的,「餐點也是大家一起做出來的,等一下可以去試試看。」漾著笑容,在招呼下一組客人之前,向三人道出了聲聖誕快樂。
  「夏。」在打算往餐點桌前近的時候,冰炎這麼出聲,在夏碎投以疑問目光後,別開了視線,「你弟正朝這邊走過來。」說著將小亭拉著往右跨了兩步。
  「哥,聖誕快樂。」而夏碎一朝左側轉頭,便是千冬歲以及他手上端的那盤餐點,說著還推了推眼鏡,在夏碎僵著唇角說完「謝謝,聖誕快樂。」並接過餐盤後便轉身,經過在聖誕樹旁的西瑞還特意繞開了路。
  「冰炎……」有些無奈地瞥向跨兩步回來的搭檔,夏碎將餐點交到一臉期待的小亭手上,在聽見冰炎那句「難得節慶,別在意?」後感到哭笑不得。
  「學弟,你們準備了什麼禮物?」接著走過來的是阿斯利安與戴洛,以及跟在阿斯利安身後兩步距離的休狄。
  「既然是交換禮物當然就不能事先透露呢。」嚥下方才從餐點桌端來的三明治,夏碎這麼賣著關子地笑了笑,而此時手拿麥克風的歐蘿妲與奴樂麗也表示開始今晚交換禮物這一重頭戲。
  便所有人聚集至耶誕樹,而樹旁產生了以各大小禮物盒堆疊起來的一座小山,看著也挺壯觀的。
  「來的人有那麼多嗎?」疑惑地粗估禮物與來場人的數量,思考著難道一個人要帶兩份禮物的夏碎這麼向冰炎小聲低語,同時在小亭抬頭問是否能吃掉耶誕樹時鄭重表示不行。
  聳聳肩表示肯定是有人沒到場卻放了禮物,在小亭蹦跳著卻仍看不見抽獎現場而夏碎眨了眼看過來的時候,冰炎無可奈何地將女孩抱了起來,隨後任由她往自己肩頭攀爬去。
  「一種優秀溫柔父親的感覺呢。」抬眼回應踩在冰炎手臂低下頭打招呼的小亭,這麼輕聲低笑,沒錯過對方瞪過來卻由於小亭的攀爬而無法有更多動作的目光,卻想著映照閃動的耶誕燈飾,讓對方看過來的側臉也閃耀著光芒似的,於是便笑了笑,將冰炎戴著耶誕帽而瞪得無奈的模樣,記在了腦海。

  「那什麼?」結束了熱鬧到甚至有人開始亂開陣法玩的聚會,散步回程的時候冰炎這麼問向小心捧著水晶球的搭檔,手中一邊拉著小亭抽到的圍巾尾端,聽見女孩轉著圈前進的輕快腳步聲,口中哼著不知旋律的音符。
  「摔碎了就能詛咒某個人的水晶,感覺挺實用的。」似乎對於抽中的禮物很是滿意,舉起水晶球在路燈下端詳的夏碎如此回應,笑得愉悅,卻讓冰炎覺得在路燈照耀下仍有股不怎麼明亮的氣氛。
  「不過你居然抽到那個蛋糕,忘了拍照還挺可惜的呢。」回想著不知怎麼壓在禮物最底層卻完全沒有變形跡象的華麗五層奶油蛋糕,在冰炎表示讓大家分著吃後沒多久便被清光,事後才想起忘了拍照留念。
  「說起來,這樣你就沒拿到禮物了呢。」多層次的奶油並不是冰炎會感興趣的東西,整個蛋糕便連一口都沒嚐,看著掙脫了冰炎的牽拉在前頭蹦跳著甩圍巾的小亭,這麼向冰炎說到。
  「沒差。」聳聳肩不甚在意地回應,對於節慶本就沒太大興趣的冰炎並不在乎這點。
  「就你一人兩手空空,不太合群呢。」一副思索還是該送點什麼更有過節氣息的夏碎這樣表示,雖然對方似乎什麼也不缺,也來不及烤甜點了。
  而見搭檔一臉認真思考的模樣,冰炎也沒做預示便伸手攬向夏碎腰間,驚呼聲出口的同時以唇堵上,在對方回過神來伸手按在肩頭後本能地加深了吻。
  聽見女孩往回跑過來的腳步聲而相互退開,「交換禮物,我收下了。」這麼以淡然的口吻開口,冰炎甚至勾了勾唇角,直視以指節遮著唇,目光微垂的夏碎。
  「小亭的呢?」
  俯下視線是雙手拉著繞頸圍巾,抬頭睜著亮金色雙眸的女孩,天真的笑容在燈芒下漾開。
  冰炎的哼聲與夏碎輕輕的笑聲重疊,卻一同蹲下了身,在小亭雙頰印上帶著笑意的親吻。

  「主人和黑袍聖誕節快樂!」
  「耶誕快樂呢。」
  「……耶誕快樂。」

Fin.

- - - - - - - - - -

  Merry Christmas!!


  想著又拖了很久沒更文來寫篇賀
  總覺得似乎有人寫過搭檔組親小亭雙頰的畫面,但還是這麼寫了下來(。
  真想讓夏碎親吻臉頰,不然親夏碎臉頰也好,真心(。
  一年即將結束,希望是度過充實的一年,也希望能有更圓滿的來年

  祝福耶誕節快樂
  以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殊傳說 夏冰夏
    全站熱搜

    愔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