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夏冰
 夏碎女裝有

 

 

 

 

 

 

 


「不給糖就搗蛋!」打開的門後是一襲歌德式洋裝的喵喵,頭上所戴的貓耳和身後垂下的米白色尾巴是化身貓娘的象徵。拎著綴了花的小竹籃,喵喵說著萬聖節專用的問候語。
「來,這是糖果。」走出黑館大門的白精靈溫柔的微笑,從手邊的袋子中撈了幾把完全不符合容量的糖果到喵喵捧著的竹籃。
「謝謝!千冬歲、萊恩,你們不拿嗎?」笑得開心的喵喵轉過頭問著一道來的兩位友人,他們的手上也各有一個剛剛喵喵給的小竹籃。
「那就謝謝了。」千冬歲也往前遞了竹籃,如喵喵的一樣裝得全滿。深紫色的和服穿在他身上,襯的靜謐的氣質更加出眾,而腰側所掛的狐狸面具搖晃著,很有神話的味道。
「我想吃飯團……」隱身在夜色中的萊恩默默說出哀怨的台詞。明明身穿喵喵替他準備的白色殭屍裝,到底是怎麼和黑夜融合在一起的?
「好啦,等一下漾漾他們出來我們就可以去會場了。」千冬歲毫無誤差的拍上萊恩的肩膀。
「呃啊啊──對不起我遲到了,剛剛在換衣服!」褚冥漾衝出黑館,喘著氣向友人們道歉,還一面拉著手邊垂落的繃帶,「啊,賽塔,晚上好。」鞠躬說道。
「沒關係。」千冬歲推了下眼鏡回應。
「漾漾,木乃伊的繃帶不用纏這麼整齊啦,而且你好像用太多了…」喵喵上下打量著褚冥漾,伸手替對方調整木乃伊的服裝。
「…喵喵你給我二十捲繃帶欸…」褚冥漾都快哭了,他剛才在樓上一直奮力的著裝卻連一半的量都沒用到。
「咦?原來是拿錯了啊,難怪那天醫療班少了那麼多繃帶!」喵喵恍然大悟的說。「對了,學長他們呢?」她東探西尋都沒看到也有約了要一起去會場的冰炎和夏碎。
「啊,學長他們下午臨時接了任務,說結束後會直接到會場去。」褚冥漾回答,接過喵喵不知從哪拿出來的小竹籃。「謝謝。」他已經不想問為什麼賽塔手中的籃子可以拿出這麼多糖果了,不過在對方又拿出一盒小蛋糕時確時有種無言感。
「真可惜…還想說可以第一個看見他們的服裝的說……」喵喵惋惜的嘆氣。
「時間也不早了,舞會就要開始了喔。」賽塔親切的提醒。
「嗯!那我們就先走了!」

「唉呀,今天可真是熱鬧呢~」奴勒麗慵懶的聲音透過麥克風傳到會場內眾人的爾裡,眼神掃過台子底下時不忘拋出幾個媚眼惹來一堆男同學們的口水。
她今天穿了件僅能遮蔽胸口的立領皮質小背心,搭上一件短到一種境界的超‧迷你裙,頭上頂著兩隻惡魔角,身後邪氣的尾巴晃啊晃的。
萬聖節嘛,哪隻惡魔不想好好玩上一陣呢?
「反正就是舞會囉,希望小朋友們玩得愉快~如果因為未成年喝不到酒,隨時可以來找姊姊我唷ˇ~」〝啾〞的一聲還拋了個飛吻。
……找這種主持人真的沒問題嗎?
而後,音樂輕快的奏起,會場頓時充滿了萬聖節特有的神秘氛圍,舞會正式開始。方開場,參加者多是觀望著他人奇異的服裝、喝著自動飄在面前,托盤上的飲料、和友人聊天等等,中央的舞池還沒有人踏足,光滑的地板映著浮在近天花板處的蠟燭。
其實就整體佈置而言很有嫌疑是模仿某電影的場景,只是燈光暗了些,服裝…詭異了點。
像是那顆只有一雙腳在下頭,一直撞倒人的南瓜,還有完全無法理解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的聖誕老人。
啊,那裡還有個鼻子尖尖、鬍子翹翹,手裡還拿著根釣竿的…ET?
接著,一陣騷動從近大門處傳來。
始於一聲高分貝驚呼,然後像是蝴蝶效應一般,驚嘆聲此起彼落,連側躺在舞台邊沙發上的主持人都「咻~」的吹了一聲口哨。

那是一對會讓人不自覺低下頭行禮的高貴身影。

今晚月光微弱,近乎朔月的下弦月彎著微笑隱在雲層後頭,可那人一頭高高束起的銀髮卻如同沐浴月色下一樣的閃耀著光輝,額前的一抹紅色讓人對他的身分一目了然,也昭示著如同髮色一般的狂妄性格。
面龐被柔白的面具掩去了半邊卻不減天生五官精緻的美感,薄薄的唇辦在嘴角勾起一抹耐人尋味的笑容。
一身華美服飾讓人直接聯想到王子、騎士一類。立領、半肩披風,腰間的配劍和腳上的軍靴搭配得完美,黑、紅、金的結合更顯貴氣。
踏著沉穩的步伐,他的臂膀和旁邊那位互挽著。

稍垂著頭,那人烏黑的中長髮披散在肩下,潔白銀亮的髮飾在側後方閃耀,像是要配合身旁那位的銀髮一樣,點綴著赤紅的色彩。
右眼附近有著銀白的妝點,帶著一種神秘淡漠的氣質,但那抹輕輕的微笑卻又讓人不自覺感到親切。
白皙的頸上戴著珠鑽排列組成的項鍊,不太繁複,增添了些許典雅氣質。
沉紫色的禮服及地而行,沒有過多的打摺、花紋,只在裙擺處有著淡紫與金色的細紋往腰部延伸,有種淡雅而高貴的意像。
肩上披著薄巾,戴著及肘白絲手套的手挽在對方臂間。
音樂持續播放著。
兩人不急不徐漫步到舞台中央,對眾人明顯的好奇視線恍若無聞。
稍稍彎下身,一手負於腰後,另一手伸向對方,赤紅的雙眼流轉著笑意提出邀請。
覆上對方的掌心,另一手置於對方肩上,腰也被他有力的手支撐著。
一、 二、三,一、二、三。這是首輕快的華爾茲舞曲。
黑色的半肩披風和紫色裙擺在兩人身形後隨著舞步飄揚,旋著圈在舞池中移動。不知何時聚焦在兩人身上的燈光也跟著他們的步伐旋轉、旋轉…。
所有人的目光都被吸引過去。
「我不知道你連跳舞也能這麼駕輕就熟。」冰炎附在對方耳邊輕聲的說。
「幸好不用穿高跟鞋,不是嗎?」夏碎回以輕笑,滿意的聽見對方低聲咒罵了什麼。
要不是冰炎實在在意身高到自己的軍靴墊了層高度又不許夏碎再增高,他還挺想看看冰炎不情願的和比他高的〝女伴〞跳舞的窘況。
兩人這樣互相附在對方耳邊談話,旁人個個看得臉紅心跳,實在是因為他們的動作太曖昧了,下一秒就要吻上去似的。
一曲終了,互相禮貌性的行了禮,兩人挽著手離開舞池。

「啊,結束了。」褚冥漾回過神來,注意到眾人焦點的那兩人正朝著一邊前進。
「夏碎哥、居然…居然…他…哥……」這時自動忽略某個因衝擊過大而處於當機中的兄控是比較明確的選擇。
「學長實在太帥了!夏碎學長也好美!」喵喵則是在散發著粉紅色小花。
啊…不過真的沒想到會是這種裝扮呢。學長帥得沒天理不用說,想不到夏碎學長也可以這麼的…嬌羞?美艷?沉魚落雁?
「褚,不要逼我抽刀捅你。」已經走到褚冥漾面前的冰炎正把左手搭在腰間的劍柄上,配上一身勁裝真的很有下一秒就要掀起一陣腥風血雨的氣勢。
褚冥漾半秒低頭吃他還剩下一半的巧克力蛋糕。
「學弟,很精采喔!」阿斯利安步上前來笑道,手上的玻璃杯很紳士的遞向一旁一直微笑的夏碎,「美麗的女士,我有這個榮幸請你這麼一杯嗎?」
笑吟吟的接下飲料,輕輕點了頭表示謝意,夏碎並沒有對對方配戴的狐狸耳朵和尾巴有什麼訝異的反應。
「你怎麼會穿成這樣?」跟著走過來的休狄蹙著眉,眼中有著掩飾不了的震驚。說真的,這種表情出現在他眼中挺稀有的,阿利都在旁邊偷笑了。
聳了聳肩,夏碎漂亮的眼睛斜斜看向像個騎士般直挺挺站在他身旁的冰炎,在對方”你咬我啊“的眼神中也只能無奈地發出幾不可聞的嘆息。
自作孽,不可活。誰叫他要說了那句「能和你跳舞的女人可都是賺到了呢。」。
不過他真的想鄭重聲明那不過是看到對方以前某張舞會中的照片發出的感慨,完全沒有想要穿上女裝享受那個”賺到了“的感覺。
不過在對方的…姑且算是威脅加利誘之下好了,他也沒法抵抗過冰炎,更不用說一大早就把衣服歡樂的送來的扇懂事了。
「私人原因。」冰炎笑得很邪惡的回應休狄,順手拿過從身旁飄過的一杯飲料。
休狄也只是多瞥了一眼後拉著阿利到一邊去了。
「哥…你…」看來千冬歲總算找回所剩無幾的神智,不過面部表情還是一樣的精采,褚冥漾甚至覺得對方有點臉色蒼白。
搖了搖頭示意他不要問,但千冬歲看起來還是有點糟糕,夏碎最後還是決定開口:「就當我是自願這樣吧。」
不過這樣好像有點反效果。
聽到夏碎異於平時的嗓音,不只千冬歲和褚冥漾,連一旁的萊恩都驚愕的現身,手中捧著的一整盤飯糰差點都要掉了。
「失陪。」不容對方多做什麼解釋,冰炎摟著夏碎的腰往前帶,留下定格中的三人。「就知道你開口一定很有趣。」他回頭瞥了眼,笑容加深。
其實他稍早聽見夏碎那比平時輕柔、幾近女聲的聲音時也有點被嚇到了,雖然扇說那項鍊會有點特殊功用,他也沒想過會著麼特殊。不過現下來看到是挺有趣的,還讓對方今天都不能在大庭廣眾之下和自己玩文字遊戲了。
「你還要跳舞?」夏碎看對方又把他帶向已經有不少對男女舞池,有點無奈的問。
聽四周的竊竊私語就可以得知現在大概全場都知道這位冰與炎殿下身旁的”女伴“是誰了,雖說他基本上是不會在意這些話的,但想到之後不知多久都要被人行以注目禮還是有點頭疼。
「反正今晚的女伴值得亮相不是?」冰炎輕笑,摟著對方的腰背開始隨著音樂在舞池中邁步,不意外的注意到剛剛還挺多人的舞池現在幾乎是淨空了留給他們兩人。
這次是首四四拍的狐步舞,舞步流暢優雅,兩人隨著輕柔的音樂懸著圈踏著步伐,絕佳的默契更讓他們顯得甜蜜,連旁人都要陷在那黑色與紫色的漩渦裡了。
「我累了。」冰炎忽然這麼說,不過並沒有停下腳步,仍然是和夏碎在舞池中舞步。
夏碎困惑的看進對方眼裡,發現冰炎眼中有一抹笑意。
下一秒,傳送陣在兩人腳下開啟。
接著在眾人的驚呼聲中,黑色與紫色的身影就這麼消失在所有人面前。
「啊、這樣等一下的最佳裝扮獎項要頒給誰啊?」妖豔的主持人半秒開始苦惱他今天的職責。

「啊!」因為是在跳舞的途中被傳送出來,夏碎一個沒有站穩便冰炎的懷中,被對方穩穩地接住。
「怎麼突然回來了?」夏碎在搞清楚是回到了他位於紫館的房間後問到。
「我累了。」冰炎聳聳肩回應,伸手把對方脖子上的項鍊給拿了下來。夏碎用那種音調講話,聽久了還真的有點違和感。
夏碎懷疑的看向他。
「你覺得萬聖節應該要做什麼呢,夏?」冰炎忽然轉了話題,臉上的笑容讓夏碎有種不是很好的預感。
「…吃糖?」被對方盯得很不自在,夏碎緩緩的往後退,但冰炎卻亦步亦趨的跟進,夏碎覺得有點無力。
「但我看你沒有準備糖果?」冰炎把人逼到窗邊,一手支在對方化了妝的臉旁。
「你又不吃糖?」夏碎伸出手抵著對方越來越靠近的身子,臉上的微笑都快變成苦笑了。
「那…trick or treat?」冰炎的笑容很讓人有危機感。
「既然沒有糖,那我只好搗蛋了,是吧?」
「說的一副冠冕堂皇似的…」夏碎接下來的話語理所當然是隱沒在對方襲來的唇瓣中了。

 


大家好ˇ
嘛 因為用電腦的機會真的寥寥無幾
捺也知道很久沒有更新了QAQ
(嗚嗚嗚好像週四還有一個模擬考)
“如果沒有明天”有在寫的 只是我沒有打啊───
所以就決定乾脆先應景一下放個夏碎被冰炎吃掉的萬聖節好了(你
這次其實完全是私心想看夏碎女裝(噴
然後捺真的每次開頭都是無關緊要的事情到底為什麼(自己的問題

有任何部分無法理解或是要給予指教的都大大的歡迎

最後祝大家萬聖節快樂唷>wO
(啊,家裡還有糖果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愔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