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蕾> 試閱02

--- by 相聿茶 [ 甜點篇 - 焦糖瑪奇朵 ]

 

 

「歡迎光臨!」聽見掛在玻璃門上的風鈴響起清脆的聲音,站在吧檯裡的黑髮少年對進門的人漾起笑容。
  少年穿著白襯衫黑色西裝褲和小背心,笑容看起來有些靦腆。
  「先生,請問需要些什麼嗎?」拿著便條本和原子筆,少年走近那名客人。
  那人有著一頭及腰的銀色長髮,左邊額前帶著一撮赤紅,身著一套剪裁合身的黑色緞面西裝,手中提了個黑色公事包。
  看起來有點像是那種坐在辦公室的菁英欸……少年在心中想著。
  「呃……需要幫您做點介紹嗎?」站在吧檯許久卻一直沒有聽到西裝青年的聲音,少年有點遲疑的詢問。
  青年抬起頭,紅色的眼睛對上少年,點了點頭。
  看見青年頷首,少年很快的介紹起自家餐點。

  推薦到一半,少年突然想起什麼似的啊了一聲。
  「先生,您要不要試試今天的特餐?黑森林蛋糕和焦糖瑪奇朵的下午茶新搭配。」
  「……嗯。」若有所思地看了少年一眼,青年同意。
  少年很快地轉身準備餐點,焦糖瑪奇朵上面還有非常精緻的花式拉花。
  西裝青年小口地以一種看上去非常優雅的方式品嘗起那個裝飾漂亮的黑森林蛋糕。
  然後他注意到了來自吧檯內的視線。

  「好吃嗎?先生您覺得如何呢?」少年玄色的雙眸閃亮亮地盯著啜飲焦糖瑪奇朵的西裝青年,對他將有的答覆散發著掩飾不住的滿滿期待。
  青年再度點了一下頭,俊秀的臉龐勾起一抹輕笑。
  「冰炎。」
  看見青年的笑容,少年晃神了片刻,「嗯……冰炎?」在發現自己的失態後很快的收回了視線。
  「嗯冰炎律師。」青年……冰炎看著少年的反應覺得有些有趣,似笑非笑的看著少年一會兒,接著起身,在吧檯放上足夠的金錢準備離去。
  少年這才出神夠了一樣回過神來。
  「啊!我叫褚冥漾,是這邊的店長。」連忙大喊著補上自己的名字,「冰炎先生,有空歡迎再度光臨喔!」舉起手揮了揮,微笑

  冰炎沒有回頭,擺了擺手表示聽見。

  就這樣,褚冥漾的生命了闖進了那抹鮮豔的紅。

*****

  其實本來並沒有打算要進去的。
  那是一間坐落在某條巷口的的寧靜咖啡廳。外表像是西式教堂,玻璃門上掛著水藍色的小巧風鈴,隨著微風輕撫,一晃一晃地透著清澈鈴響。像是被鈴聲迷惑了一樣,等他回過神來,已經不知不覺坐到了吧檯前面。
  更不像自己作風的是,他居然破天荒的答應了那個年輕到比起店長更像工讀生的少年的餐點推薦。其實他是不…… 

  「學弟、學弟?」一個青年站到冰炎身旁,拍了拍他的肩頭。
  「學弟,在想什麼嗎?真難得看你訴狀打到出神。」
  「……阿利?我沒事。」冰炎很快的將注意力移回。真的很不對勁啊……自己。

  和冰炎一樣筆挺西裝,長長褐髮從後面隨意綁起的青年,是大冰炎一屆的學長阿斯利安,目前和冰炎在同一間律師事務所上班。
  「學弟,你忙完了嗎?一起去吃晚餐?」冰炎這才發現自己花了多少時間在恍神……他坐回辦公桌前打訴狀時才四點左右。
  「你先去吧,我不餓。」冰炎決定在晚餐時間結束前趕完這篇訴狀
  「嗯?不吃晚餐對身體不好耶,我幫你帶點食物回來吧!那晚點見囉學弟。」聽了冰炎的回答,熟知某學弟的不良習性阿斯利安擅自為他做了決定。調整了下胸前的紫色領帶,阿斯利安很快地消失在辦公室。

  皺了皺眉,冰炎加快了敲擊鍵盤的速度。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愔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