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蕾> 試閱04

--- by 相聿茶 [ 主餐篇 - BBQ燒烤 ]

 

 

  「稍息、立正、稍息!這麼沒紀律是還想要重來幾次!中間那個!以為我看不到你慢嗎!再慢!慢就讓全部人陪你重做!全體聽令──」怒叱的聲音迴盪在整個會場。

  這裡是中部某觀光景點的青年活動營區,通常是提供各學校單位,讓學生們進行野外體驗的校外參訪活動,另外,他們也供予遊玩的旅人做短暫的休憩場所。

  現在在司令台上,有名身穿迷彩服正在對台下的學生們發布口令的,他就是這期新生的負責人,來這裡體會團體生活的莘莘學子通常喚他們為──教官。

  他們會在學子參訪的幾日活動中,扮演著學子們的長官,讓他們體驗類似於軍中的團體生活及團康晚會,並期許這兩天的體訓能讓學生們能有所成長。

 

       幾天後的結訓,看著學子們離去的背影,總會有種見證孩子成長的感動,令他們感到欣慰。

  「好!現在各中隊由領隊帶頭去學習野炊的注意事項,好好聽,否則,你們晚餐就準備吃空氣!」教官視線銳利地巡視了全場一圈,他再度執起了麥克風開口:「不要忘了你們的禮節,稍息之後原地解散。稍息!」

  噠──噠──噠──

  伴隨著連續動作,稍息、立正、稍息所發出的踏步聲。

  台下學生們齊聲回道:「謝謝主任、老師!」

  教官看著台下少年們,被各自的領隊帶往下一個地方,他大大呼了口氣,放鬆了方才嚴肅的神情。

 

  「學長辛苦了噢!」台上的人走下司令台的階梯,他輕鬆接住了天外飛來的水瓶,毫不客氣的仰首喝了一大口,因為喝的太急促,水滴延著他的唇角滑落。

  「你也是。褚,你不用準備嗎?」為他拋來一瓶水的黑髮青年名叫楮冥漾,身著黑色短衫、灰迷彩長褲及附有綠紋迷彩裝飾的黑色軍靴的他,和自己一樣是這裡的教官。

  青年露出清爽的笑容回應:「不用啦,我負責的課程他們明天才會上到,現在只需要忙晚上的營火活動就行了。」畢竟在某方面來說這也算是畢業旅行,若沒有適當放鬆的活動、表演來留下美好回憶,對那些孩子們來說,也未免太不盡人情。

  「學長你晚會的音響設備處理好了嗎?需要我的幫忙嗎!」說著,褚冥漾擱下手中的水瓶,湊上前。

  「不用,這邊弄的差不多了,你去幫米可蕥他們吧!」隨後,又皺著眉說:「褚,我說過你叫我冰炎就可以了……」

    

     這個活動營區的學長、姐制其實有點重,大部分的新進人員都會非常尊重的稱呼帶領自己的前輩們,褚冥漾當然也不例外。

  禮節,是待人處事的基本。

  但很顯然地,冰炎完全不在意這些,只要是方便又聽得懂的稱呼,他都可以接受,不需要特地區隔開來,因為本身對前輩們的稱呼也沒尊敬到哪去。

  「哈哈,叫習慣了,一時改不過來嘛,學長你就別在意,我先去幫喵喵他們喔……」乾笑兩聲,褚冥漾支開話題。雖然他本人是不在乎,但有些前輩們還是頗注重「稱謂」這環的,為自己的人際關係著想,還是別當特例的好。

  「嘖,隨便你。」那對引人注目的赤瞳對自己翻了個白眼,冰炎沒好氣的搧搧手,示意對方可以離開。

  「那……晚會的表演活動要加油喔,晚點我會再回來幫忙,學長掰。」看著自家學弟離去,冰炎沉默了一會兒,便埋首於便埋首於音響設備上。

 

***

 

  「哇──漾漾!鍋子起火了!怎麼辦!」穿著高中制服的少年,蹦蹦跳跳的朝正聚著聊天的領隊群喊去。

  為了能快速融入學生之中,領隊們通常讓他們直喚暱稱或哥哥姐姐,這和面對教官他們的稱呼方式較為不同。

  雖然和同事一樣身為教官,但例外地同時接下領隊的褚冥漾,除了本身的工作外,還多了些和學生們打鬧相處的機會。

  「咦?你們別急啊!我去幫你們,慢著!別潑水啊──」褚冥漾急忙地往起火處衝去。

  「喵喵、喵喵,試試我們煮的晚餐,很好吃喔!」兩名女孩朝領隊這邊跑來。

  「嗯!真的很好吃呢!」被喚作喵喵的領隊親切地拍拍女孩們的頭,「快回去吃吧,晚上還有活動,吃飽才有精神喔!」

  兩位女孩很高興的點點頭跑掉了。

 

  「米可蕥,可以吃飯了。」冰炎提著便當踩著步伐走過來,看著附近幾眼後,問道:「褚呢?」剛剛瞥見他不是還站在這邊聊得很開心?

  「啊,學長!漾漾跑去處理他負責的班級學生囉……對了,學長!喵喵和漾漾等等可以找學長一起吃飯嗎?」身為領隊的米可蕥,暱稱喚作「喵喵」。時的她正閃著一雙大眼,望著自己所崇拜的學長,等候他的回應,臉頰似乎還染上了害羞的緋紅。

  「嗯。」冰炎點點頭,轉身往休息處走去。

  「漾漾快點喔!可以吃晚餐了──」米可蕥開心的朝褚冥漾所在的地方揮揮手。

 

  和褚冥漾會合後,米可蕥拉著褚冥漾的手一起去尋找冰炎。

  休息區有些大,領隊們通常會各與友人用餐。而冰炎在這個營區內是出了名的優秀領導,再加上天生俊美的長相,每逢休息時間便會有很多仰慕者朝他身邊圍去,因此,討厭麻煩的他總在休息的第一時間消失身影,挑選暗又不起眼的角落獨處。

  若非褚冥漾是冰炎的直屬學弟,從不與任何人親近的他,根本不會答應邀約……沒辦法,誰叫他這個學弟會遇到的問題總是特別的多。

  而和褚冥漾同期加入的米可蕥等人,才有這難得的機會能與冰炎熟識。

 

  他們在司令台後方找到冰炎,四周除了安靜還是安靜……這果然是符合他所要條件的地方。

  較令人值得一提的是,他身旁還坐了個紫色短衫、灰色迷彩褲的青年,似乎正在討論什麼。

  「學長、夏碎學長,我們來囉~」不是很吃驚的褚冥漾和米可蕥跑過去,他們倆很快地湊到他們身邊。

  「褚和米可蕥?一起吃飯嗎?」那青年笑著回頭。他是和冰炎同期的同事,也是冰炎難得深交的好友兼搭檔,基本上,以他們為首負責的活動一向有致高的優良評價。

  「既然你們來了,那就先用餐吧!」夏碎把擱置在一旁的的飯盒、餐具分發給其他人。

  「夏碎學長你們再討論晚上的晚會活動嗎?」褚冥漾接過自己的餐具後,好奇的問。

  「嗯,因為有一點危險性,所以在做最後的安全檢核。」夏碎微笑的拍拍褚冥漾的肩:「放心,絕對會很精彩的,漾漾也要加油喔!我記得你也有參與表演吧?」

  褚冥漾揚起微笑點頭,一旁的米可蕥則是很有活力的大喊著,她一定會努力帶領活動和拍照留念的。

  時間繼續流逝著。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愔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