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傳說-夏冰夏

*驚覺上次發文是四月,對不起(土下座)不過下周是期末,說不准會有產量(#)

*才不會承認為了碼稿今天念書進度還沒完成呢(夠了#

 

 

 

 

  「在幹麻?」從浴室出來便見到自家搭檔盯著電腦螢幕不知道是在發呆還是沉思,冰炎蒸乾異色長髮後隨手用橡皮筋紮了起來。

  「沒什麼,前幾天在原世界拿到傳單,稍微看一下。」抬起頭聳聳肩,夏碎將手邊的彩色傳單遞過去,在對方接過後起身,從床邊的矮櫃裡拿了個素色髮圈拋過去。

  拿過傳單後瞥了幾眼接著接住髮圈,有些嫌麻煩卻依然將橡皮筋以髮圈替代,冰炎百無聊賴似地坐到電腦前,看見與傳單上相同的斗大標題:『幸福是什麼?填寫你的答案就有機會抽中地中海來回機票或婚紗攝影包套半價!』注意到滑鼠游標停在回應的欄位上頭,「想暗示我下次任務找地中海附近?還是想拍婚紗?」接著自己嗤笑了出聲,眼神瞥向對方。

  「搭檔,」夏碎笑了笑,從衣櫃裡拿了幾件換洗衣物,「如果可以去走走是不錯,如果願意穿婚紗當然再好不過。」搭配稍具威脅性的眨眼。

  「當我沒說。」可惜地嘖了聲,冰炎將目光重回螢幕,在對方進入浴室後思考了幾秒鐘,接著打開新的頁面在搜尋欄位打上地中海這個關鍵字。

 

  「幸福嘛……」以吸管攪著玻璃杯中淺綠色的飲料,夏碎盯著盤子裡殘存的薯條喃喃自語著。

  將最後一口橙紅色果汁喝盡,冰炎挑了眉看向對面那人有些難得的心不在焉,「還在想?」

  「嗯……不覺得看似簡單的問題其實最難思考出答案嗎?」笑了笑後在對面那人不甚認同的眼神中將薯條浸泡入淺綠色飲料,接著放入口中,「反正有機會抽抽看也沒什麼損失,想不到的話不抽就是了。」將其餘的薯條也都以前一根的方式吃下,惹來冰炎嫌惡的目光,不過夏碎習慣了對方心態似地聳聳肩。

  「隨你。」

  「不然……」將飲料跟著喝盡,夏碎淡淡微笑著問向冰炎,「你覺得呢,幸福是什麼?」

  一副你有事嗎地看向夏碎,冰炎不甚在意地答道:「那很重要嗎?」接著在對方有些發楞的反應中起身,手搭在對方肩頭後腳下開出傳送陣的光輝,挑起唇角,「天氣不錯,走吧、翹課。」

 

  話是這麼說,前幾天被搭檔那麼一問,冰炎似乎也對那道問題起了興趣,半夜在房間外頭陽台吹風看書的時候,不經意地思考了起來。

  不過這種一點都不符合冰炎平時思考方向的問題其實令他感到挺乏味的,朝著皎潔的月亮瞥了一眼,手中的書本隨手一放,底下開出傳送陣的金色光輝時沒有思索到夜半時分對方是否醒著的問題。

  不過當他到達搭檔房間窗戶旁,見到端正著坐姿,手裡還捧著一杯冒著熱氣的茶的夏碎對上他的目光時,還是感到些許的訝異。

  「……綠茶?」還是夏碎先回過神來,對逆著月光的搭檔微笑了笑,將桌上本來就預備著的另一個茶杯翻了過來,注入香茗,恰當的八分滿。眼角餘光依然注意著對方未紮起、正隨著夜風飄盪的銀白長髮,在月光的照耀下有種螢光似的效果,以溫和光暈籠罩。

  「不睡做什麼?」嘆了口氣,將被風吹亂的長髮收攏在手心,將窗戶關上後盤腿在矮桌前落坐,看著搭檔因為有來客而擺上了糕餅,習慣在對方替他挑選了較清淡口味後先啜一口茶,接著品嘗帶著藍莓顆粒的糕點。

  「你不也一樣?」帶著責備口吻地回應,夏碎瞥向了時鐘,注意到已是清晨三點,就不知對方這時候來他房間做什麼,「怎麼,大半夜還過來?」

  「不歡迎?」挑眉,明知對方沒有這意思,冰炎依然斜眼瞥了過去,覺得這次果香的糕點挺順口。

  「我有不歡迎你的理由嗎?」不示弱地回視過去,夏碎將第二泡的茶葉從壺中拎起。

  「……」跟搭檔耍嘴皮子是沒有意義的。冰炎放棄了歡迎不歡迎的話題,認為作息一向固定的夏碎這時還醒著著實難得,「所以你不睡在幹麻,明早不還有課?」雖然對方不至於翹課或上課打瞌睡,但睡眠不足對方脾氣其實也會變差……對於冰炎而言。

  歪著頭沉默了三秒鐘,「如果我說在想你會不會來找我呢?」稍長的墨色髮絲因著夏碎的動作從後背滑落手臂。

  白了對方一眼,冰炎卻是這麼回應道:「那我就是在想你說不定想見我了。」還悄悄地挑了唇角。

  接著是對面也跟著勾起的唇角以及一段時間的沉默,靜夜時分的茶會似乎就是該如此這般被有些曖昧而慵懶的氣氛環繞,配著綠茶的熱氣以及糕點的果香,還有從窗戶透了進來,與那一頭長髮相映的銀色月光。

 

  「你填了什麼?」有些突兀地打破沉默,冰炎在替自己沏上第三杯茶時問道,注視進對方已有些睏意的深紫色雙眸。

  腦袋運轉著想到了前陣子那關於幸福的網路填答問題,「不是說那不重要?」惡意地笑了笑,夏碎將臉頰撐在手掌上。

  「重不重要決定在我,」撇開了視線後又對視了回去,冰炎再一次問道:「所以呢,寫了什麼?」

  「嘛、結果沒有填寫呢。」聳聳肩,「畢竟那種事情,具體化了就沒什麼意義了吧?」接著起身,收拾了糕點的盒子以及茶壺,「要留下來嗎?」看樣子是要準備休息了。

  原本打算回答確認的選項,不過想到夏碎這般晚睡又要早起,不是很想擔任將人叫醒卻被踹飛,而且一定會被抓著去上課的職務,冰炎還是決定回到安全的黑館,「早點休息。」於是搖了搖頭後也起身,「不過打算翹課的話我可以考慮看看。」

  「被你帶壞的次數還不夠嗎?」斜眼一瞪,夏碎當然是不會同意。

  哼了聲,稱得上調侃,「多虧你的配合。」頓了一秒,接著道:「兩周後,去地中海走走?」

  得到對方愣了一會的反應加上「敗給你」似的輕笑出聲,「任務?」

  「那是次要。」聳聳肩,將窗戶打開,在凌晨的風將長髮吹散的同時蹙起了眉。

  「對了,」在冰炎準備跳窗前,夏碎側頭笑了笑,「想著某個人的下一刻對方就出現,就算是幸福了吧?」

  再度哼了一聲,卻是帶上一點狂妄笑容一般的意味,赤色的眸子回過頭來瞥了對方一眼,「多虧了我?」

  失笑,「或許就是,多虧你了。」接著輕聲道出晚安後看著搭檔躍出窗戶的背影,閃過那頭銀髮在月光下還真是懾人心魄的讚嘆。

 

  FIN.

- - - - - - - - - -

 

日安,久違地又發文OTZ

前陣子看了部漫畫,提到了幸福與家人等等

覺得其實有時候幸福不用特別去思索,能夠為了身邊的一點小事情就微笑起來、也不失為一種幸福

然後不要再說想看冰炎穿婚紗了,去找繪手啦親愛(無奈)

對於冰炎帶壞夏碎這種事情,這跟冰炎在捺心中是渣一點關係都沒有,真的(誠懇)(#)

 

依然是還請給予任何指教了

也歡迎感想喔ˊ ˇ ˋ

以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殊傳說 夏冰夏
    全站熱搜

    愔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