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傳說-夏冰夏

*同居30題 05做飯,前段是訪問的形式自動忽略訪問者,後段恢復敘事

*冰炎與夏碎為情侶,畢業後同居設定

 

 

 

 

 

  大廚不是一天當成的,即便只是整備出一桌像樣的菜色,也不是一天兩天便能達成。

  便是如夏碎公認的好廚藝,起初也有過慘不忍睹的黑歷史。

  「比起桌菜,其實甜點類的製作更讓人感興趣呢。」談起學習下廚的過程,幼時沒什麼機會進廚房的夏碎表示是從簡易的糕點類開始入手,一個人生活後才開始嘗試正餐,「像是魚沒熟、肉太焦都發生過,就像一開始做餅乾材料比例常會估錯一樣,新手嘛。」笑了笑,不過對於下廚一事,夏碎現在是挺有自信的。

  「倒是吃過冰炎失敗的餐點呢。」夏碎這麼說,選了一片燕麥餅乾小口咬下,忽視自右側傳遞而來的冰冷目光,搭配一口茶後輕笑出聲,「是真的挺難吃的。」 

  指尖用力劃在椅背,沙發上留下了一道痕跡,冰炎唇角不自然地抽了兩下,「真委屈你了。」說著奪過夏碎手中的茶杯一飲而盡,在放回桌面時發出了咚的聲響,注入下一杯茶時卻又放輕了力道,「不是沒警告你。」瞥向夏碎難掩的笑意,冰炎將熱茶推了過去,順手遞去一張紙巾。

  點了頭表示謝意,擦去唇邊碎屑的夏碎故作無辜地回應,「通常說煮的難吃也不至於端出整盤燒焦的吧,以為就是味道差了點。」

  撇開了臉,朝著窗外看去一眼並咳了一聲,冰炎面色略顯尷尬,口氣強硬地辯駁,「說沒下過廚不信,誰偏要我做?」 

  「我知道,」夏碎視線轉至右側,目光定在冰炎有些逆光的後腦勺,「就是想吃吃看,」他說,「畢竟當時還不是搭檔,誰知道何時還有機會品嘗冰與炎的殿下的手藝?」秋季午後的暖黃光澤粉狀般灑落那一頭銀髮,柔和而亮麗。 

  見哼了聲的冰炎沒有轉回視線,夏碎拍了拍對方肩頭,「嘛,不過進步很快就是了,」對上冰炎回頭的目光,「雖然還可以繼續進修。」變相誇讚自己廚藝還是比較高端的,夏碎接著道,「住一起後下廚基本上都是合作,最近在嘗試家常菜。」想了想,問向冰炎,「今天來煎早上買的鮭魚好了?」 

  「隨便。」冰炎隨口應了聲,瞥了演時鐘,「拿下來退冰沒?」 

  「也是,不過冰上去沒多久應該還好,」說著,夏碎將紙巾摺好放在桌面,向開放式廚房走去,一一拿出食材的模樣看起來是打算下廚了,冰炎便也在整理了桌面後接手洗米的作業。 

  「鮭魚、花椰菜、昨天還有剩涼拌海帶……」喃喃自語著,夏碎從冰箱下層拿出青菜,在冰炎提議番茄湯後翻找出洋蔥及熟紅的牛番茄。

  「雖然有點早,不過下廚的樂趣就是慢慢玩出來。」夏碎這麼說,倒了杯冰涼的麥茶放在流理台旁,一邊湊到冰炎身旁笑說切洋蔥辛苦了,別哭太兇,惹來冰炎嗆得有些濕潤的紅眸一記瞪視。

  「就你能在廚房玩那麼久。」吸了下鼻子,將窗戶開大的冰炎倚在冰箱門邊,喝著透涼的麥茶,在夏碎一邊削著花椰菜一邊微笑回答「大概是因為和你一起吧」時,輕咳一聲,回身再倒了一杯,遞到對方手邊。

 

  「……鹹了。」夾起一塊鮭魚放入口中,冰炎蹙了眉後這麼開口。

  「嗯?」正舀著湯的夏碎放下了碗,同樣夾起一塊鮭魚後,咳了一聲端起湯喝下半碗,「我只放一次鹽啊?」捂著唇,回想著料理鮭魚時的動作,夏碎不認為有失誤的成分在裡頭。

  「……兩次。」配了兩口飯,冰炎頓了頓這麼道,「我下鍋放了,你起鍋前……

  「啊。」搖了搖頭,夏碎輕笑,「太沒默契了。」說著將鮭魚推至一旁,「那……明天吃鮭魚炒飯?」他問,「正好今天飯煮多了。」 

  「下午有任務。」冰炎抬眼,看向夏碎在餐廳光線下因為瀏海而在臉上造成的陰影,接著目光晃到對方優雅持筷的右手,「預計兩天。」

  點點頭表示記得,瞥向冰箱上的行事曆,再夾了一筷子涼拌,「中午沒吃完就帶去當晚餐好了。」畢竟冰炎任務間不吃食,兩餐解決剩飯與那半塊鮭魚差不多,「不過回來就又要去市場了。」

  由於任務的關係不時不在家,冰炎與夏碎不會購買太多無法久置的食材,以至於每趟任務後都需要採買。

  「不過就有藉口可以去超商市場之類了,」夏碎這麼說過,「其實沒任務期間冰炎不太熱衷出門的。」

  「在家沒什麼不好。」而冰炎當時聽見後,只是這麼回應,靠回沙發背,接著與夏碎相視一眼。

   FIN.

  - - - - - - - - - -

  因為修照所以周更晚了(捂臉

  本來想寫寫搭檔組萬聖節,不過想想還是周更優先就把萬聖節部分用特企照帶過吧(O

  一直想試試看訪問感的方式,至於訪問者就自動消失

  這次就來寫寫看了,不過自己看了覺得稍微有點跳痛,不太會抓轉折OTZ

  廚房互動部分稍微參考了自家爹娘,例如鹽放了兩次那個是真實發生過(O

  然後真討厭切洋蔥(。

  覺得這篇好像談話有點多,不過就是種互動感吧XD

  我也想跟夏碎一起做甜點 真心(SAD

  同樣歡迎交流及指教

  以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殊傳說 夏冰夏
    全站熱搜

    愔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